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某中学20学生莫名住院 正调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1:59 云南日报

  两天时间内,一中学共有20余学生莫名住院治疗,第一天疑为楼下餐馆的一氧化碳中毒,但昨日餐馆停业后,仍有学生发生相同症状,有关部门积极对学生进行关注治疗的同时,正全力调查该事件的原因。

  5名初中生前日入院

  17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昆明市人民中路某中学初三四班课堂上,正在上课的5名初中女生突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随后昏倒在教室。学校立即派车将她们火速送往省红会医院诊治。其中一名叫丽丽(化名)的女生说,当时她们正在上第一节课,同班同学天天(化名)首先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随即昏倒在课桌上,紧接着她和另外3名女同学也出现类似症状。任课教师发现后,立即向校领导汇报并将她们送往校医室治疗,但她们的病情并未好转,学校于是派车将她们送到医院治疗。

  据该校的教师介绍,他们在事后了解到,初三四班的教室在2楼,楼下刚好是一家餐馆,该餐馆使用蜂窝煤做饭,一氧化碳从窗口飘进教室,致使同学们吸进有毒气体。为此,他们已经通知有关部门前来查看,并对该餐馆负责人作了相应处罚。

  记者随后找到这家名为“顺风园快餐店”的老板郭某。他称,做饭所使用的燃料和以前是一样的,过去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因此他对使用蜂窝煤产生一氧化碳致使学生住院的说法深表怀疑。他同时也保证,只要医院对这几名同学检查的结果证明这一说法,他会承担相应责任。

  下午5点,经过医院治疗,5名同学除天天外,其他4人已相继由各自家长带回家休养。郭老板已让人到医院结清了所有人的医药费。

  20余学生再次住院

  昨日,正在上课的教室里又飘来一股难闻的气味,前日有反应的5名学生,又开始感觉到难受,其中有人拉肚子,有人呕吐,大部份为头昏、恶心,前后共有近20人发生类似的症状。学校立即拨打120电话,配合将人送往医院。

  由于患者骤然增多,省红会医院召回了正在轮休的医生,前来护理。

  餐馆郭老板说,从17日起餐馆就停业了,昨天早上10点他到长春路派出所接受调查。停业后依然有学生有不良症状,这件事有点不可思议。

  昨日11时许,大批警察和巡防在学校楼下和餐馆前拉起了警戒线。经检查,“顺风园快餐店”该餐馆没有卫生许可证,遭到了盘龙区卫生监督队的卫生处罚。市、区疾控中心、市卫生局、市、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相继赶来参与调查。

  学生、家长讲述事发经过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一名学生的母亲说:“孩子是昨天下午4点经过治疗后基本上恢复正常,今天早上到学校后,10点钟又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经过医生的救治,目前已转入消化内科。另一名女学生说,她走进教室,坐下没一会儿,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顿时感到头昏。随后,老师安排她们从3楼的教室换到了5楼。她是第5批被送入医院的,她们这一批共有五六个同学。老师随后来医院病房看望了她们,并让她们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学校的停课通知。

  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汇总调查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调查结论。

  郭宗泽(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