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庆第一杀手”四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9:36 新文化报

  在羁押期间曾往肚子里拍钢针、吞钢条自残,四次脱逃;近三年流亡各地,日前潜入四平作案“翻船”

  新闻提示

  付伟,系当年黑龙江省大庆市黑社会性质组织主犯王大庆的左膀右臂,号称“大庆第
一杀手”,因涉黑、致人重伤害,被大庆市警方抓获,在押期间曾先后采取往肚里拍钢针、吞食钢条等自残手段,四次脱逃。亡命四平后,又作案多起,连伤三人,在计划抢劫金店前落网。通讯员 张学志

  现形 在逃“杀手”惊现四平

  9月15日10时许,四平市刑警在铁西区七道街一手机商店巡逻布控时,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要出售一部手机,刑警队员立即对这二人进行跟踪,当跟至一手机商店对其盘查时,发现其中一人包内有一把大号卡簧刀,刀刃上还带有血迹,民警立即将两名可疑人员带回刑警大队进行审查。

  在审讯初期,两人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经过,后又谎报姓名和住址。但在民警的强大心理攻势和推理判断下,终于迫使两名可疑男子开口交代,其中一名男子竟是当年号称“大庆第一杀手”的付伟。 回首 凶狠自残 只为逃脱

  据付伟交代,在1993年时,他是大庆市黑社会性质组织主犯王大庆的左膀右臂。其间,为帮王大庆平事,曾向一人连扎28刀。当年7月31日,他因涉黑、致人重伤害,被大庆市警方抓获,在看守所羁押期间,付伟为脱逃竟施苦肉计,往自己的肚子里拍进一根钢针。其在被送往医院进行胸部手术期间,从手术台上脱逃。

  一年后,付伟第二次被警方抓获,被判4年,由于需要继续进行胸部取针手术,付伟被监外执行。1995年9月,付伟在向人索要5万元欠款时,因涉嫌敲诈,再被判10年。1996年4月,在看守所羁押期间,付伟又吞下从床上拔出的三根10厘米长的钢条,导致胃穿孔和肠漏,被送进医院进行了一次大手术,并在腰间进行了人工造漏。就在医院打算为其进行第二次手术前,付伟在俩外援的帮助下,戴着脚镣从医院的窗户脱逃。

  升级 一逃再逃 几近疯狂

  1997年10月,付伟又一次被大庆市警方抓获,由于身体原因,付伟又被送进医院。然而在手术前,付伟挣脱手铐,第三次脱逃。逃脱后,付伟于1999年从个人手中购得五连发猎枪,开始了疯狂作案。2000年伙同他人在大庆市先后抢劫了一台凌志400型轿车及一台捷达轿车,并实施抢劫多次,涉案金额达160多万元。

  2000年4月,在秘密购买短枪时,付伟被大庆市公安局第四次抓获。这次在看守所里,付伟被关在独立号里,脚镣被固定在水泥地上。然而,他还是用镣子撞击水泥地的方法,将脚镣的螺丝摔松,并趁管教不备偷走了门钥匙。当年6月1日后半夜,他打开镣锁和房门,翻墙脱逃。此后,付伟开始亡命天涯,在3年内先后潜逃到过长春、辽源、四平、沈阳、大连、广州、南宁、九江等地。最后,身无分文的他于今年8月末潜回四平。

  末路 接连作案 落网四平

  回到四平后,付伟一刻没闲就接连伙同岳静波(双辽市那木乡人,刑满释放人员)、赵国庆(双辽市那木乡人,无业,在逃)扎伤两人,实施抢劫。9月10日,付伟和岳静波两人又在四平中兴商场先后盗窃床头巾、衣物等数件;9月15日下午,二人在乘坐四平至双辽的客车途中,看到双辽电厂职工刘某在车上数钱,于是一直跟踪刘某到其家楼下,付伟用刀扎了刘某3刀,抢得现金500元、手机一部、皮包一个。作案第二天,二人准备销赃时便落了网。付伟还交代,由于四平警方的抓捕,使其打算在四平抢劫金店的计划落空。

  据付伟自己说,他上小学时,很少和人打架,初中毕业后被安置在大庆市建筑二公司上班。1990年结 婚,妻子是幼师。1994年孩子出生时,他正脱逃在外,听说孩子出生,他潜回家看了一眼,如今孩子已经9岁了。付伟说:“我现在惟一的遗憾就是女儿未能见我一面。”


推荐】【 】【打印】【关闭

乙肝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