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燃液体被引爆 博白四通打火机厂爆燃6人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3:28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博白9月20日讯(见习记者许海鸥) 9月1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博白县四通打火机厂爆燃起火,造成6名工人(3男3女)受伤,其中2名女青年烧伤面积达90%以上,一个车间被烧毁。

  记者于昨日下午赶到博白县人民医院时,其中5名伤情较重的伤员已被送往玉林市人民医院治疗。据留在该院治疗的受伤工人杨一峰介绍,爆炸发生在厂里的试火车间。当时,一
名工人将充了可燃液体的一堆打火机送进试火车间试火时,在门口打落在地,流出的可燃液体被车间里的试火灯引爆,引起大火。

  当时车间里有6名20岁上下的工人,杨一峰因靠在门边逃生及时,仅被大火燎伤前胸、背部和脸部。其他几名女工因逃生不及被烧成重伤。据医生介绍,两名伤势最重的女工烧伤面积达90%以上。由于该厂离城区较远,当消防车赶到时,大火已经被厂里的工人扑灭。

  在位于南流江边的博白县西江村委会的四通打火机厂,记者看到了爆炸现场,一间20多平方米车间的门窗被烧成炭化,所幸大火没有引燃停放在十多米外的几十瓶液化气。

  据一名村干部介绍,该厂是个专门加工生产打火机的私营企业,有70多名工人,老板姓林,是博白当地人,3年前到村里租地近10亩办起了此厂。“厂里经常有工商公安消防部门的人来检查的,就在事发前一天,玉林市的消防部门还到厂里来过。”该厂一名工人证实,公安部门已经传讯了该厂厂长。

  记者看到爆炸的瓦碎飞溅到厂外的农田里。据在工厂附近放牛的农民介绍,当时一声爆炸声后大火烧起来,车间里女孩们求救的惨叫声,还夹着许多像鞭炮燃烧的噼啪声,“那是打火机被火引燃的爆炸声”。

  西江村委会园地村80多岁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受伤较重的5名工人都是本村的孩子,其中有他20岁的孙女李梅,“送上车时全身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都烧起泡了。”

  记者从博白县工商局了解到,该厂是经工商登记的合法企业。

  作者:许海鸥


推荐】【 】【打印】【关闭

乙肝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