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仓山一住户无证经营液化气记者协查民房“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6:09 东南快报

  本报讯17日上午一读者致信本报,称在福州仓山盖山后坂村原老人馆胡同内,一姓林的当地住户多年来无证经营液化气,钢瓶使用多年未经检测,人们进出可以带打火机,可以抽烟,附近民房密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本报记者在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后,协助执法人员进行查处。现场调查液化气瓶锈迹斑斑

  接到举报信后,前日记者来到盖山后坂村,假装成买液化气的市民,询问一位妇女:
“哪里有液化气卖?”该妇女回答说,“老人馆胡同内一座3层浅黄色民房内有液化气卖。”并问记者,“你是新来的住户吧,此处居民都在那里买。”

  随后在该妇女的指引下,记者找到该房子,敲门称想买一瓶液化气,一老妇人和一青年女子把记者让入房里。房内没有任何液化气经营的证件,也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及禁止吸烟的标识。青年女子问记者住在哪里?表示现在就可以把液化气瓶送过去。

  青年女子打开楼梯下的小房间,里面竟然放着7个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瓶,青年女子随手搬了一瓶出来说,一瓶45元。记者问,为什么液化气瓶这么脏也不洗一下,青年女子很无所谓地说,只要能用,不漏气就可以了,洗了还不是一样用。记者追问说,这些液化气瓶有没有经过检验,青年女子说:“有啊,从8月10日后液化气瓶就都得检验。”当记者想看看检验证书时,该女子反问看检验证书做什么。

  在该房厅内还有4个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瓶,紧挨着厨房,临出门前记者推托说,改日再买。居民介绍充液化气有时漏气

  离该民房几米远就是后坂街,人员来来往往,热闹非凡。而该民房里根本没有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据当地居民介绍,该住户常在门前路旁将钢瓶倒立后用卡斯炉气罐充液化气,有时候漏气,臭味很浓。如果遇吸烟或明火,将十分危险。特别是未经检测的钢瓶更危险,极易造成人身伤亡事故。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液化气市场管理,对一些没有经营资质的要坚决予以取缔。

  为何该无证经营液化气的住户能存在多年,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一方面附近有些居民贪图此处液化气便宜(一瓶才45元),而市场上正规经营点液化气一瓶要50元甚至55元;另一方面该住户怕有关部门打击,采取蚂蚁搬家、随卖随进的方法,以摩托车、小三轮、自行车送货,在早上6时许、中午12时许、晚上7时许以微型货车进货,不容易被执法部门发现。没收气瓶执法人员开罚单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三中队一起进入后坂村163号民房检查。执法人员看到厅旁边放着两瓶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瓶,然后又在楼梯下的小房间里搜到两瓶同样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瓶。当执法人员要求住户出示营业执照时,该住户却无法拿出。执法人员当场没收液化气瓶并开具了处罚单。

  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呼吁居民,发现无证经营液化气点均可拨打电话3474934反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