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鲁豫来汉与您《心相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0:43 武汉晚报

  昨日,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陈鲁豫因为新书《心相约》来到武汉。下午4点,鲁豫准时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会场:标志性短发、黑色背心裙、素面朝天,比照片看上去更瘦也更清秀。见识过她的言词滔滔,不过在这场专门为她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她的开场白却简单到极致——“大家问吧。” 采访过程中,鲁豫的语言表达也准确干净,往往几句话就能解决问题。

  我有故事和观众分享

  记者:很多主持人都出书了,你也没有“免俗”? 鲁豫:主要是长江文艺出版社找到我,他们对我有把握,我也很信任他们。还有就是我觉得工作方面的经历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有些故事可以和观众分享。

  记者:这本书里你的个人隐私好像很少?有没有想过再出一本? 鲁豫:主要是因为篇幅有限,没写的肯定比写出来的多。这本书里主要是我的工作经历、成长经历和一些生活感受,我没想过哪些可以写哪些不能写。另外,写作对我来说是一件很艰难的过程,因为我是一个很认真的人,目前还没有下一部的打算。

  最想采访邓丽君和三毛

  记者:你是怎样让嘉宾在节目里说出那些不为人知的经历的?

  鲁豫:大部分嘉宾对我、我的节目和我所在的媒体有很深的了解和信任,所以我的起点很高;而且我是真心倾听,让他们有倾诉的欲望;我会创造一个良好的谈话氛围,真诚、松弛而且是善意的;我是一个敏感的人,知道怎样把对话进行下去;最后,我的语言和态度是温和的。

  记者:有没有特别想采访而没有采访到的人?除了萨达姆。 鲁豫:(笑)邓丽君和三毛。

  我只是把特长和工作结合在一起

  记者:你觉得你的成功得益于天分的还是后天努力? 鲁豫:天分上来说,其实大多数人差不多,只是在某些方面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特长,比如我的语言天分不错,我只是把特长和工作结合在一起了。我挺认真的,我觉得努力挺重要。

  记者:你的职业理想是怎样的?

  鲁豫: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计划的人,还是做一个职业、专业的主持人吧,我喜欢主持跟人打交道的节目,每一次都会被嘉宾的经历所感动;如果可能,我也想做一个带观众的大型谈话节目。总之,我希望我的职业寿命能非常长。

  记者:现在的工作会不会让你觉得有压力?用什么方法“减压”?

  鲁豫:压力很大,做传媒的都这样,包括你们文字记者。不过已经习惯了,压力也是吸引我的原因,它正是传媒这一行的职业魅力所在:因为每天都有挑战性。实在很累时,我觉得倾诉很重要,然后就是锻炼,比如瑜伽。另外,逛街也是一种减压方式,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可以一直逛到累得不行为止。 (本报记者 何娅 通讯员 刘冰)


推荐】【 】【打印】【关闭

乙肝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