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人不文明吊床树上拴 金殿公园名木遭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2:07 云南日报

  昨日,本报接昆明市金殿公园管理处反映,近来,有部分到金殿公园游玩的游客将吊床拴在一些名贵树木上,导致部分名贵树木死亡,工作人员屡禁不止。

  名贵树木奄奄一息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在金殿公园管理科科长黄女士及树木园园长杨女士的陪同
下,来到树木园。树木园里许多名贵树木,有青桐、水杉、池杉、玉兰等。杨女士指着约2米高的青桐树干说:“这些青桐的树皮本来是青绿色的,但现在被吊床勒过的地方,成了灰白色。”记者一看,一株青桐的树干上,除了累累的勒痕之外,还刻名字。

  更叫公园管理人员伤心的,是有“活化石”之称的水杉也伤痕累累。其中一棵比较纤细的,由于勒得比较严重,上面的树叶已开始发黄。据公园管理处的黄女士介绍,树木是通过树皮传递养份的,树皮遭勒死之后,树木也会死去。

  树上拴床荡“秋千”

  就在记者采访时,看到树木园里,一些游客正将吊床拴起,在两棵树之间荡起“秋千”来。在水景园边上,有一对老年夫妇把两个吊床拴在了三棵树上,准备美美的在吊床上睡个午觉。还有一名小孩,索性在父母拴起的吊床上荡起了“秋千”。在公园管理人员的劝说下,这几名游客知道了自己的行为不文明,随后将吊床取了下来。

  据金殿公园管理处的黄女士介绍,最多的时候,整个公园里有上百张吊床,这就意味着有200多株的树木在同一天遭受着“五花大绑之刑”,慢慢掉皮、死去。

  处罚缺乏相应的规章制度

  面对拴吊床对树木造成的损伤行为,公园管理处的安晓西主任十分担忧,她说:“公园里的每一株树木,都有几十年树龄,有的是上百年的古木,有的是十分珍贵的植物。如果就这样被游客勒死了,很可惜。”由于市政府及园林部门对这些危害公园里树木的不文明行为缺乏相应的处罚规定,使得公园管理人员对这种行为只能进行劝止,这一现象就一时难以避免。有的游客,根本不听劝止,还和管理人员吵架,使得管理十分的艰难。

  “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树木”,这是我们从小就受到的教育。公园是公众休息的场所,在这里,每一个游客都应该珍爱公园里的一草一木,这是一个市民最根本的文明守则。我们呼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能够施以重罚,让他们懂得如何尊重树木,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左学佳 张丽(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