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喝型肥胖者要管好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6:05 北京晚报

  一位为单位体检做B超的大夫说,单位的效益越好,得脂肪肝的人越多。说明生活条件好了,吃喝上再不注意很容易发胖。肥胖性脂肪肝病因往往离不开吃喝。

  在经理老板群体中,脂肪肝的发生率高达80%。究其原因,“吃”不仅作为一种工作方式,而且成为一些人缓解精神压力的“法宝”。在这个群体中,许多人年龄尚轻就早早发福,有些还患上了与脂肪肝并发的糖尿病、高血脂症。

  长期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植物油和碳水化合物,超过肝脏的代谢能力,肝脏便被迫变成了“脂肪仓库”。有一个很形象的事例,法国名菜鹅肝入口即化,其秘诀就是让鹅大快朵颐,使其营养过剩形成脂肪肝,这样入菜的鹅肝自然肥大柔软。当然没有人会有意识地让自己的肝脏肥胖起来,但目前食欲横流,肝脏不堪重负,脂肪肝发生率大幅度增加,却表明我们的肝脏的确在承受着不良生活方式的恶果。长期的脂肪浸润,不仅造成肝脏的慢性损害,而且并发的一系列基础疾病,会严重损害人的健康、影响人的寿命。

  从统计数据看,饮酒可使肥胖者脂肪肝的发生率增加一倍,而肥胖则使饮酒者脂肪肝的发生率增加两倍。酒精性脂肪肝造成肝细胞坏死、破裂,引起继发性炎症;反复发生炎症损害,肝脏不断用纤维去修复,结果形成肝纤维化,继而演变为肝硬化。

  脂肪肝的后果虽然严重,但营养过剩导致的轻度和中度脂肪肝大多是可逆的。“为肝脏减肥”,关键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巴,给肝脏多一些代谢的机会。美国学者有两句很有意思的劝戒,不妨在此借用,一句是“牙齿是自己的掘墓人”;另一句是“要带着食欲离开餐桌”。

  脂肪肝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些更为严重的疾病发生和发展的信号,是人体代谢紊乱的早期指征。脂肪肝除了导致肝脏本身产生病变外,也会因代谢的变化引起高血脂症,造成动脉硬化甚至诱发心脏血管阻塞,引起心脏病或中风。因此,脂肪肝早期的祛除病因、有效治疗十分重要。鉴于多数高脂食物所致的脂肪肝,不仅是一种慢性肝损害,而且常伴有蛋白质缺乏,专家建议在脂肪肝的康复上,可选用无毒副作用的多肽类生物制品。多肽是一种“小型蛋白质”,具有极高的生理活性,可以营养肝细胞,促使肝细胞修复,改善肝脏功能。国家卫生部批准的安泰胶囊,是一种鲜见的多肽类保健品。

  据上海的肝病专家介绍,近年来,安泰胶囊在上海的一些医院主要针对脂肪肝、慢性肝炎和白蛋白低下患者,改善肝脏功能的效果十分理想。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生化专家撰文评介,安泰胶囊中的多肽和多种氨基酸,人服后吸收率高达99%。白蛋白产生的氨基酸,多为人体氨基酸,可使肝脏合成人体的白蛋白,减轻因肝损伤导致的疲劳感,有助于保肝护肝,平复脂肪肝。安泰专家咨询:82135156。木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