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专题 > 正文

山西:工会为困难职工既“输血”又“造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06:48 新华网

  太原9月22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是党的温暖又点燃我即将熄灭的大学梦,我将以优异的成绩作为最好的礼物回赠社会。”困难职工子女房丞申真诚的发言博得了会场阵阵掌声。在由山西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援助中心联合举办的“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座谈会上,42位品学兼优的特困职工子女各领到3000元的救助金。

  山西省总工会于去年9月成立困难职工援助中心,运行一年来,全省各市地相继开展多
种形式的扶持行动:太原市总工会将帮扶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作为深化送温暖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活动,许多企业工会还建立了帮困助学基金,不让一户困难职工子女失学;临汾市总工会两次深入开展“助学帮困”活动;吕梁地区总工会今年8月举行了“为特困职工子女上大学捐资仪式”;运城市总工会则开展了“办实事、搞服务、献爱心”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工会组织共成立困难职工帮助中心102个,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251人入学,资助金额达261.46万元。

  山西省总工会为困难职工“输血”的同时不忘“造血”。各级工会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参与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和监督实施;介入企业下岗分流和劳动关系处理过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工作,并通过创办再就业基地、再就业市场和工会经济实体等途径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

  本报成都9月22日电 记者刘裕国报道:9月16日,在成都双流县文星镇劳务市场,一个专门为当地农民举办的人才招聘会热闹非凡。环卫、绿化、家政、保安、人力三轮营运等10多个公司的招聘桌前聚集了数百名农民工。说起双流的农民“再就业工程”,文星镇光明村10社程燕姑娘乐得合不拢嘴,她是首批受益者,通过政府的培训和推荐,她已被四川大学新校区学生餐厅录用为服务员。近几年来,随着双流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科院光电工业园、拜耳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相继入驻双流,形成了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然而,由于大片的农村耕地被征用,双流县越来越多的农民因失去土地而成为“下岗农民”。

  双流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们清醒地认识到,实施农民再就业工程,关系到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的大事。双流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冷刚为组长的农民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政府把今明两年作为“农民再就业年”。

  今年一开春,双流县组织了300人的工作组,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并在文星、白家两镇启动“下岗农民再就业工程”试点,这两个镇已有70%的失地农民找到了自己较为满意的工作。双流县根据劳动力需求和当地就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设培训班。

  双流各乡镇发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作用,组织试点区内下岗农民组建保安、保洁、园林、家政、护理、人力三轮车、出租车等服务公司,为本地下岗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专业、及时的健康咨询尽在全新的三九健康论坛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