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较量,持续64小时 ——宣城警方多年鏖战侦破“1·2”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4:39 新民晚报

  跨五省侦查,穿三江攻坚,近四年鏖战。2003年8月,宣城市警方在有关各方的通力协作下,成功侦破了2000年安徽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宣城宁国特大杀人抛尸悬案,犯罪嫌疑人陈乡认罪伏法。

  2000年1月2日上午,安徽宣城市宁国汪溪镇渡口村河滩上,惊现3具男尸。

  宣城警方现场勘验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特大杀人抛尸案件。3名死者均系在熟睡中被人用斧类钝器击打头部杀害后,用普通桑塔纳轿车运到宁国抛尸。根据死者尸僵程度和胃内容的检验,判断被害时间在1999年12月31日晚至2000年1月1日凌晨之间。

  “1·2”特大杀人抛尸专案指挥部当日在宣城市公安局成立。安徽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警方分析认为一人作案的可能性最大;3名死者应是生活在长江以南安徽邻省范围内的人员。

  宣城警方昼夜调查走访,设卡盘查,仍然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专案指挥部很快作出决定:根据案情综合分析兵分五路,奔赴浙江、江西、江苏、广东及省内各地展开大范围的摸排调查。然而,一晃3年多过去了,始终没有搞清3名死者的身份,此案成了一桩悬案。

  今年8月6日,宣城市警方在南京刑科所的协作下,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揭开了3名死者的身份:死者甲系南京市板桥镇刘玉金,乙系南京江宁镇夏永刚,丙系江宁镇钱海军。

  很快,原南京市板桥镇孙家村居民陈乡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此人现年40岁,先后因故意杀人罪和诈骗、寻衅滋事分别被判刑10年和劳动教养2年。1999年12月26日在安徽来安抢劫出租车,次年被警方抓获,判处无期徒刑后目前在巢湖监狱服刑。

  专案民警了解到,2000年1月2日,陈乡驾驶在来安抢劫的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途经安徽马鞍山时被交警查扣,而这正是宁国杀人抛尸案案发日期。

  8月12日,专案组民警在走访时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2000年1月2日,陈乡曾开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到一个原先狱友家中洗车、换裤子;还了解到1999年12月30日,3名死者中有人曾在居民钱某处租了4床被子的具体细节。各种有效线索证实:陈乡就是宁国“1·2”特大杀人抛尸案的嫌疑人。

  被押解回宣城的陈乡百般抵赖。经过民警与之整整64小时的较量,陈乡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他如实供述了自己杀人抛尸的事实。原来,3名死者曾杀人抢得一辆出租车,由陈乡转卖他人。陈乡试图独吞卖车赃款,遂起杀心。1999年12月31日晚,在江宁区谷里镇3名死者租借住处,陈乡趁3人熟睡之机,向他们下了毒手。当夜将尸体用车运到宣城宁国一河滩上……本报通讯员徐艾平潘丽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