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车牌收10万 原广东公安厅一秘书上法庭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我愧对党的培养和人民的期望,以致犯下大错,现在妻儿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无依无靠,请求法院念在此点从轻处罚”。昨天(23日)上午,原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厅长秘书室秘书欧阳文斌涉嫌受贿出庭受审。在庭审结束前,欧阳文斌作出以上忏悔。据悉,广州中院将对此案择日宣判。

  据信息时报报道,欧阳文斌第一次“失足”是在1999年4月。深圳某汽车贸易公司在天
津港进口一批汽车到深圳销售,因不是在深圳港口进口,这批汽车无法在深圳上车牌,该公司副总经理谢某便到处“活动疏通”。在屡屡向车辆管理部门申诉无果的情况下,谢某多次到广东省公安厅上访,从而认识了欧阳文斌。据检察院指控称,欧阳文斌认识谢某后,利用职权让主管车辆工作的厅领导在接待室接见了谢某。随后该领导作了有关批示后,谢某的事情得以解决,感激不已的谢某随后向欧阳文斌送去3.8万美元和两块价值1万多元的手表。

  1999年底至2000年初,香港一公司的业务员吴某因要为11辆汽车申请“粤港两地车牌”,带着相关资料找到了欧阳文斌。欧阳文斌在接到该材料后,在一次给领导送呈其他文件时将申请材料夹在里面,“帮助”吴某顺利地办到11辆车的“粤港两地车牌”。按照双方事先的约定,吴某某以每辆车10万元的价格送给欧阳文斌100万元港币和10万元人民币。对于这些钱,欧阳文斌其后说“想推都推不掉”,欣然收下。

  庭审直击:辩称只是帮老乡忙 庭上忏悔请求轻判

  对于检察院的指控,欧阳文斌及其代理律师对事实并不否认,但辩称第一件事的行为并不是受贿,纯粹是帮老乡的忙:因为谢某和欧阳文斌是老乡,谢见到他后犹如“苦海里的一盏明灯”。出于想帮助老乡又是自己份内的事,欧阳文斌便依照程序询问主管领导是否要接见上访的人。在该领导同意后,便安排领导在接待室接见谢某,这些做法并没有违反法律。至于以后谢送的3.8万美元和手表。欧阳文斌声称:“没想到他会送钱,自已也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在庭审后期,欧阳文斌坦承不管怎么说,收别人的钱都是不对的;又一改庭审开始时轻松微笑的神态,低头说自己被捕后,留下妻儿孤苦伶仃,现在妻子病了没人照顾,不仅对不起组织还对不起家人,向法庭忏悔请求轻判。

  欧阳文斌其人

  男,1968年出生,湖南人,原在广东省交警总队工作,1998年11月被借调到公安厅办公室厅长秘书室任秘书。2001年2月被纪检部门“双规”,同年11月被拘留。(记者李朝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