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商人又吃"螃蟹"斥资千万"吃下"央视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6:35 新华网

  日前,温州商人吴歆斥资1000万元,从央视获得品牌栏目“玩偶1牵1”商标10年经营权。吴也成为央视栏目品牌首次商业运作后,吃到“第一只螃蟹”的人。

  1000万元买下10年经营权

  昨日,记者联系到央视品牌推广中心负责人鲁宗岳。他说,从去年10月份起,央视借
鉴国外电视媒体的经验,专门成立品牌推广中心,推广栏目品牌,而“玩偶1牵1”作为央视“大风车”节目的经典子栏目,主持人金龟子和阿偶的形象深入人心,央视便以两人的卡通形象和稚趣的玩偶字注册了商标,并把它推向首次央视栏目品牌商业经营的前台。

  当时,还在北京做展会策划等文化产业的吴歆得知消息后,通过自己多年与文化业人士打交道积累下来的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央视方面进行接洽。经过多次商谈,最后吴出资1000万元,以“嘉国世纪服装有限公司”的名义买下了“玩偶1牵1”商标10年经营权。这是该公司策划总监王天介绍的。

  看中央视强大的宣传后台

  鲁宗岳称,选定吴歆的公司,作为央视首个推向市场的品牌的经营商,是经过多方考察的。他们曾特地到温州探访,看到温州服装行业有良好产业基础;同时,嘉国世纪公司具备较强的品牌运作和市场开发能力,

  负责人吴歆也具有良好的商人素养。

  他表示,央视将凭借自身媒体优势,对“玩偶1牵1”童装推广给予大力支持;并对童装的开发、生产和经营进行全过程监管。如此选择等于选择双赢。

  吴歆则表示,趁央视推出品牌栏目商业运作的契机,成立服装公司,推出童装产品,主要原因是看中央视强大的宣传后台。另外,以“玩偶1牵1”为童装品牌,本身就存在强大的无形资产。

  童装、童鞋、玩具将陆续推出

  吴的公司是在北京注册的。但考虑到温州童装产业的潜力和浓郁的服装生产城市氛围,吴也有念头把企业迁到温州来。他说,因为原先是为了便于与央视进行洽谈合作,才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但作为温州人,他决定把营销设计中心设在温州,并全力打造出一个面向全国的高档童装品牌。

  吴表示,不久前,他们在大连的服装节上,正式与央视签订了协议,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如今经过近一年的前期筹备,他们主推的童装品牌将于近日进入温州市场,目前已有意向在时代百货开辟专卖厅。另外吴也表示,他们将在明年陆续推出“玩偶1牵1”的童鞋、玩具等系列儿童产品。(文/汪骏海)

  专家看法有必然存在的风险

  央视品牌栏目的商业化运作,是栏目附加值的延伸。企业把商标经营权买过来,有必然存在的风险。这种经营方式与一般的实体投资有所区别。央视该栏目与商标经营存在着互动的关系,若“玩偶1牵1”栏目在未来的十年内一直保持良好的社会影响力,那么吴歆的公司可说是一本万利,但若以后该栏目产生变化,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反之,央视对公司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也是保护栏目品牌的需要。这些方面,公司在签约时都应该有所考虑。任晓(作者为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讲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