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体检给自己送健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06 华商网-华商报
  “十一”长假就要来临,平时很多人因为工作忙碌而忽视了健康,如果假期你不准备出外的话,不妨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次大调理,做个体检,对身体作一次健康评估。据了解,我省一些医院在假日开展了多种体检项目。

  自费体检悄悄升温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定期对自己的身体作健康评估已被人们广泛视为有效的保健措施,这项服务也在我省各医院悄悄升温。记者从省医院、西京医院等了解到,参加体检的人群不再局限于团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费体检。在省医院,记者碰到了一家三口前来医院体检,据他们介绍,因为单位没有体检项目,所以他们每年自己到医院做一回健康体检,费时并不多,一般只需半天时间就能完成所有体检项目,花钱买个放心,总比发现疾病后再去治疗节省费用,而且通过医生指导,自己可以掌握一些预防疾病的知识和方法,降低患病机会。一位刚刚为母亲做完体检的女儿称,母亲前几年患了胃病,今年体检又多查了几项,没想到在体检后才知母亲有了一些眼底病前兆,咨询了相关防治知识,心里踏实了许多。

  体检服务更加细化

  为了满足人们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需要,我省各大医院不失时机地抓住了体检这一消费新“热点”,推出众多服务。

  记者了解到,很多医院都改变了传统的体检方式,有专门医务人员带领顾客到各科室检查,有的医院开设了专门的体检中心、查体中心,这样为顾客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医院在体检项目和形式上也有所突破,根据不同体检对象群体,推出了价格不等的各类套餐项目,既满足了不同年龄、性别、层次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在内容上也比以前丰富了不少,每项价格都一目了然。记者在省医院推出的查体项目介绍上看到,医院推出40项常规体检项目,包括血、尿、肝功、眼、肾、肿瘤、胃等项目,人们可以选择进行,而且医院针对团体查体还实行优惠。西京医院查体中心苑主任介绍,现在到医院查体的团体和个人都在增多,医院一般会根据顾客自身需要,进行指导性建议,让顾客自己选择进行,有的医院还配合体检加大对健康知识的宣传。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其实不一定有病才找医生,体检也是保持健康的有效措施。

  体检可减少疾病发病率

  现在脑血管病、癌症、糖尿病等疾病患病年龄都在下降,很多疾病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成人病的早期预防成为保健的重要内容,体检就是为了发现身体上的潜在问题,减少疾病发病率。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医院参加体检的中老年人占到了大多数,但是很多人对具体项目不是很了解,西京医院保健科蔡主任告诉记者,有几项是必须要做的,如血常规、尿常规、大便潜血、肝功、肾功能、血糖、尿酸等。一般30岁以下的人,两年做一次体检就可以了,而过了35岁就应该每年做一次体检,有遗传病史者尤其是家族中有患肿瘤、糖尿病等,或者个人生活习惯不良、肥胖等,更应该重视健康检查,有利于疾病早期预防,当然查体也不能忽视耳鼻喉等方面的检查。人到中年后前列腺开始衰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甚至产生恶性病变,中年男性尤其要注意。而作为女性,蔡主任建议应进行完整的检查项目,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例假正常与否、下腹疼痛等症状的前兆,B超、子宫附件、卵巢等方面的检查必不可少。另外,肠道、肿瘤、肝功变化属于女性的危险疾病,不可忽视这些项目的检查。本报记者 韩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