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有些旅行社撑不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39 齐鲁晚报

  部分热门线路首次节前跌价

  本报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温涛) 十一临近,部分旅游热线意外地出现价格下调,甚至取消包机,让人大跌眼镜。这在历次黄金周中还是第一次。省城旅行社可谓几家欢乐几家忧。

  海南线一直是国内游的晴雨表,“今年海南线的地接价格已经连续两次下调,报价已经降低了300元—500元,这很反常。”省中旅亓同生总经理介绍。

  另据了解,省城十多家旅行社日前举行了碰头会,普遍反映一些热线报名效果不好,目前至少已经有5架海南的包机被迫取消,九寨沟线空了300多个位子,沈阳线的包机价格下调300元。旅行社只好采取多家联合的方式,原来计划做两条线的,改为一条,有的旅行社已经损失十多万元。“没想到今年会这样。从没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位旅行社的老总说。

  另据有关旅行社介绍,十一黄金周出境游的情况,总体也比去年差很多,甚至还不到去年的一半。去东南亚的团队很少,只有零星的散客。广东等地放开个人港澳游,对旅游团队的价格也有所冲击,团队数量也不多。业内人士认为,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的恢复要慢一些,而且现在这个季节,还不是出境游的旺季。

  在一片“意外”声中,仍然有旅行社笑容满面。鲁能国际旅行社的贵州线等包机,就出现了超员的情况,形势不错。中铁国旅630多人的庐山—桂林专列也出现满员。中铁副总李波介绍,他们对市场进行了分析,对于2000元以上的线路,没有下很大的工夫。做得好的,基本都是2000元以下的线路。

  “非典以后,旅行社行业也开始新一轮的洗牌,品牌、实力以及正确的市场分析,是制胜的关键。”环球假日的张明总经理说。“对游客来说,这是好事,今年国庆出游更有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黄金周旅行社苦乐不一,也是正常,很多旅行社对于市场,还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但市场是无情的。从长远看,旅行社还应该在品牌塑造和产品创新上多下些工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