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药价战升级:你平我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0:06 信息时报

  天河一药店开张声称在别的药店买到比本药店便宜的药一律补差价

  本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日,位于广州天河区车陂新开张的金康平价药房对外承诺,开业期间,凡在广州市内超过600平方米的平价药房购买的药品价格比该平价药房便宜的,凭购物小票,可到金康药店补足差价,并且购买当天刊登有药品、保健品或化妆品广告的《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报纸,可报销交通费5元,承诺告示贴出当天就引发顾客爆棚
,据该店昨日下午5时左右的估计数据,当天贴出去的差价和交通费各2000多元。一些同行声称,此举容易引发价格混战,广州的药价商战会因此再度升级。

  报销车费药店爆棚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药店里面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前来买药的绝大多数是老人和家庭主妇,不少手里是拿着金康平价药房的宣传单,根据上面的提示在货架上寻找特别便宜的药品。记者在药店门口发现一个“郑重声明”,声明上写:“顾客如发现在市内其他一定规模药店同一品种比本药房更低价,经本药房查实,可获现金差额。”还特别注明一定规模药店是指超过600平方米的药店。一前来买药的市民告诉记者,来买药的目的不是为了补差价,而是觉得药店敢这么承诺,药价肯定不会高到哪里去,价格上应该可以放心。

  更令人吃惊的是,该店的宣传单还打出宣传语,凡是购买当天刊登有药品、保健品或化妆品广告的《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一整份报纸,在药店买药可换取交通费5元现金。记者发现,不少老太太在买完药品之后,手里突然多出了一份广州日报或者信息时报,有的则赶紧到附近的报摊去买一份,然后排队来领取交通费,10点左右,前来领取交通费的有10多人,而到下午5点左右,记者发现,前来领交通费的竟然排起了长龙。

  此招引起同行不满

  据金康大药房总经理郑浩涛称,截至下午5点左右,初步估计前来补贴差价的市民有300人左右,补出去的差价有2000多元,而凭报纸前来领取交通费的则有400500人,补贴交通费也有2000多元。针对这次出台的抢客措施,郑浩涛解释,与其向市民喊“降价45%、甚至55%”这种口号,还不如将药价实实在在降下来。他表示,这家平价药房的药品价格与其它平价,基本上处于最低线,偶尔有几个产品比别家的高,补了差价之后,自己会迅速将价格调下来,损失不会太大;另外,补贴交通费是为了让周边2~3公里的市民能够前来这里买药,打出广告效应。

  但是针对金康的这种解释,同行看法不一,前段时间在广州开了平价大药房的湖南老百姓大药房企划经理欧阳勇表示,补差价的手法老百姓大药房在广州以外的地方也使用过,但是效果不明显,市民会怀疑商家的诚信度,最终老百姓大药房停止了这项措施,而补交通费这种手法更实际,因为市民感觉是实实在在的。但是建设二马路一药店负责人张先生对这种手段非常反感,他表示,平价药房的做法实际上是在“烧钱”,让市民感觉所有的药店都是暴利,造成整个药品零售市场的不稳定。而另外也有药店表示,金康的这种措施是恶意竞争,无疑在最近在药店之间出现的价格战上火上浇油,药品价格战可能会再度升级。但郑浩涛表示,这种做法确实有比拼的意味,但是这是药店零售业必定要经过的阶段,金康不做,别人肯定也会做。


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