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望城“9·11”白骨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0:08 长沙晚报

  犯罪嫌疑人李明、于峰被抓

  白骨案牵出两起沉冤多年的抢劫大案

  从发现白骨到破案仅用了6天时间

  本报讯 为了钱财精心谋划抢车,得手后竟残忍地将的士司机杀害并抛尸。9月17日,随着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明、于峰被抓捕归案,惊动一时的望城县“9·11”白骨案宣布告破。同时,两起沉冤多年的恶性抢劫案也大白于天下。

  水池里惊现白骨

  9月11日上午,望城警方接到报案称,在望城县含浦镇塘峡村电石厂废弃的石灰石矿料洞内发现一具尸骨。接到报案后,望城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刑侦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发现尸骨的料洞有20余亩的面积,有40多米深。自1993年这个料洞被废弃后,里面的水一直是满的。今年因为大旱,里面的水被附近村民抽浅了近20米,这才发现了这具尸骨。

  被发现的尸骨已是一堆白骨,手脚上都绑有绳子,头部缠满胶带纸,在其身上还吊了一个装有14块红砖的网袋。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物品。根据尸骨分析,死者年龄在25岁左右,死亡时间应该在两到四年之间。为查找尸源,技术民警当日下午对料洞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打捞,在洞中发现了一辆废旧的出租车。这是一辆红色两厢夏利出租车,车后喷有湘AX0377的放大牌照,但车牌没有挂在上面。

  艰苦侦查觅疑凶

  在案情分析会上,民警认定这起凶杀案应是本地人作案。

  侦查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到,湘AX0377系李明(男,28岁,住含浦镇塘峡村)于1996年4月8日在长沙长发出租车公司购买的旧车,后李明因为赌博输了钱于1999年将车卖了。李明那辆出租车的副班司机是他的朋友于峰(男,28岁,住含浦镇白鹤村)。另一方面技术人员对被抛弃的湘AX0377进一步勘查发现,印有车架号的那块车身被割走,印在气缸盖上的发动机号码系湘AX4855上的,湘AX4855的司机是陈某(男,48岁,住汨罗县弼时镇农科村),这辆车买回来没开多久就于1996年4月7日晚被人持刀抢走。

  据陈某反映,抢劫其出租车的是一高一矮两个年轻人,体貌特征与李明和于峰相似。于是侦查人员围绕李明、于峰二人展开周密的调查。侦查人员发现,自9月11日料洞发现尸骨以来,于峰对此案异常关注,多次询问此案的情况。同时9月11日之后,李明、于峰二人联系频繁。种种迹象表明,李明、于峰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情大白天下

  9月17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后同时将李明、于峰二人秘密抓捕。经过陈某的辨认,李明、于峰就是1996年4月7日抢劫其出租车的人。18日,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明、于峰终于开口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经查,1996年4月的一天,李明向于峰提出一起去抢一台新的士,然后将从出租车公司购买的旧的士牌照、发动机号、车架号换到抢来的车上营运,李明答应事成之后给于峰1万元,并请于峰做副班司机,于峰答应了。

  4月7日晚,两人在五一广场拦了一辆全新夏利的士(牌号为湘AX4855),当车开到黄土岭附近时,李明用水果刀抵住司机陈某强迫其停车,二人把陈拖到后座用绳子将手脚绑住,并用胶带纸封住嘴巴。然后将车开到株易路口附近将陈扔在路边的“水塘”里,企图把陈淹死,(但因为是晚上看不太清楚,“水塘”实际上是一块水田。陈大难不死,第二天被村民救起),然后卸下车牌,再用松节油将车上的放大牌照和出租车公司名称擦掉,又连夜将车停在长沙红旗区附近用车罩盖住藏起来。第三日,李明找修理店将购买的旧夏利的士湘AX0377的汽缸盖和车架号换到抢来的车上。并于当晚将原湘AX0377的士抛在望城县含浦镇塘峡村电石厂料洞里。而李明、于峰就一直开着这辆抢劫来的、挂着湘AX0377牌照的出租车在长沙营运,后转卖他人。

  1999年11月1日,李明、于峰二人携带两支仿真手枪、一把匕首及绳子、胶带纸等物后乘车到湘潭市,晚上拦了一辆红色的夏利的士(牌号为湘CX1043,司机朱庆利,男,25岁)到长沙,在出湘潭市后的一个偏僻地方,李明、于峰二人拿出枪对准司机头部,将其拖到后座用绳子绑住其手脚,并用胶带纸封住司机的嘴巴。连夜把车开到二人事先在长沙伍家岭租的门面内,卸下车牌并擦掉车身上的字。次日晚上,李、于二人用胶带纸封住朱庆利的口鼻使其窒息死亡。二人将尸体藏在出租车尾箱内。第三天,李明买来鱼网袋,晚上两人将尸体沉入望城县含浦镇塘峡村电石厂料洞里。二人以7000元的低价将车销赃,所得赃款被二人挥霍一空。(颜新武 龙飞 龙洋)


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