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顺儿女频出好点子一女士倾吐切身体会多抽时间陪父母闲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1:3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女儿要为晚年的母亲找个伴,好儿媳常陪婆婆聊天,订份报纸给爸妈解闷……昨日,本报和省老龄办联合举办了“老年节,看看谁家孩子最孝顺”活动,这一活动激起读者的很大热情,除了出好点子外,一读者傅先生还愿意为要陪父亲回延安的陈小姐提供帮助。替母亲找个好伴

  帮助母亲找个情投意合的老伴,是罗小姐今年老年节的最大心愿。罗小姐是做财务工
作的,家在福州。说起母亲,罗小姐万分感激:“父亲很早就离开我们了,我和哥哥从小是母亲一手带大的,母亲带我们兄妹俩很不容易。”

  据罗小姐介绍,她的母亲姓周,今年60岁,退休之前是承包食堂的。罗小姐说:“母亲退休后一个人呆在家里,虽然生活也挺好的,但是,我知道,母亲肯定很孤独。母亲以前一心都扑在工作和我们子女身上,交的知心朋友不多。我们就想让她多结交一些朋友。”罗小姐希望母亲能找个伴,共度夕阳人生,“谈得来就行了,如果是志同道合的更好了。”罗小姐和哥哥在老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都祝愿母亲再找个好老伴。真心和老人聊天

  和父母或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真正了解老人的心思,和他们推心置腹地交流,和和气气说话,其实并不容易。住在福州市体育馆附近的邹秀梅女士孝敬公公、婆婆最大的体会,就是天天抽出时间,和他们好好聊聊。

  邹女士的公公、婆婆就住在她的对门,每天晚上,只要有空,邹女士都会过去,和她的两个小姑子一起陪老人说说笑话,告诉老人一些生活料理方面的家常事。邹女士说:“我都很准时过去陪他们,一般是晚上7点到9点。有时谈得太晚了,经常都是我的女儿大声喊我才回去。”邹女士说,现在子女都很忙,这个大家都理解;老人其实没有什么大的要求,只要和子女在一起,他们就很满足了。邹女士希望,在老年节那天,天下儿女都回家,好好和父母聊聊天。“去延安可找我帮忙”

  昨日,在福州工作的延安人傅宇宏先生来电表示,陈英华小姐要和父亲一起去延安旅游,他可以提供一些帮助。傅先生的家就在延安市区,4年前,他来福州表演,慢慢地就留在福州,还开了家琴行。“陈小姐要帮父亲圆心愿的计划很感人,如果需要,我想帮助他们,”傅先生说,“我的许多朋友都在延安从事服务行业,火车站旁边的旅馆就是我朋友开的。”傅先生叮嘱记者告诉陈小姐,他们要去延安之前,可先和他打个招呼。

  昨日下午,陈熙女士特意来到本报,她托记者转告所有父母健在的子女:好好关爱老人。陈女士曾是福州鼓楼区城市执法局办公室主任,今年初刚刚退休,她的父母和公公、婆婆都去世。“去年,我母亲去世了,4个老人都走了。没了他们,我更深深地感觉到父爱、母爱的珍贵。我就想告诉那些父母还健在的人,一定要好好关爱他们。”

  快把你们的好点子告诉我们,本报热线电话是0591-7806110、7807110;本报也愿为罗小姐的母亲牵桥搭线,有意者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罗小姐和邹秀梅女士各获得由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公司有限公司提供的“黄金搭档”礼品一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