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一小学生惨遭撕票 疑犯原是亲堂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07:46 潇湘晨报
王剑的最后遗作充满童趣实习生 沈家驯 记者 陶炜程 摄
  昨日,在长沙市王家冲小学,一老师拿出一封建议市民改掉陋习、迎接城运会的“劝诫信”,说:“这是王剑(化名)同学最后的遗作,我们会一直把它保存下来。”

  9月25日,该校聪明活泼、年仅11岁的王剑惨遭歹徒绑架撕票。据警方介绍,疑犯竟然是小孩的堂叔。

  接到电话后没了踪影

  昨日,王家冲小学校长徐仲秋介绍,王剑今年11岁,是该校六年级二班的学生。9月25日上午,王剑到学校上了课,做了操,情况与平时没有异样。下午2点,学校开始为市里一个文艺汇演排练节目,而参加演出的王剑却迟迟没有出现。徐仲秋得知这一事情后,立即派了六年级二班的班长和小队长前去王家询问,而王家却一直没有人。

  下午5点半,王剑的父母也来到学校门口寻找他,原来,中午12点左右,王剑正在奶奶家吃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学校的校长找他有事,要他下楼来,王剑放下电话就跑下了楼,之后就一直没有回来。

  因为王剑一向都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绝对不可能擅自旷课,校长和家长一下子急了,马上向当地的户籍警察报了案。

  9月26日一早,王家传来了消息:他们当天凌晨三点在望城县桥驿镇一座山上找到了王剑,可是已经惨遭杀害了,尸体也已被烧焦了。

  残杀小孩后勒索

  王剑是被其堂叔雍某绑架,并将其残忍地杀害。

  据雨花区警方介绍,25日晚,雍某打电话给王剑父母:“你的宝贝儿子在我手上,速拿90万现金赎人。”王剑的父母被突如其来的勒索电话吓得脸如死灰,夫妇俩急忙跑进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报案。刑侦大队民警决定诱捕雍某,9月26日凌晨1时许,经过巧妙周旋,将雍某抓捕归案。随后,雨花区刑侦大队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雍某赶至望城县桥驿镇寻找尸体。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与雍某来到马号村一山上,找到了被烧焦的王剑,现场惨不忍睹。目前,雍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犯罪嫌疑人雍某交待,9月25日中午12点,雍某来到王剑家楼下,打电话谎称校长找其有事,而将王剑骗上一辆面包车,将车开至长沙火车站,买了一个乒乓球拍给王剑,随后将其带到望城县桥驿镇马号村一山上。在山上,雍某用那个乒乓球拍残忍地将王剑打死,浇上汽油将其尸体焚烧了,然后若无其事地回到长沙,打电话给王剑家人进行勒索,谁知却与在此等候已久的警方撞了个正着。

  据了解,王剑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包工头,家里条件比较好。雍某与王父有一些经济上的纠纷,才怀恨在心想出了绑票的手段报复王家。

  巨大的阴影

  王剑的事情给当地居民的心头带来了巨大的阴影,许多学生家长开始早晚接送自己的孩子上学放学,王家冲小学也重新制定了《安全教育条例》发给了学生家长,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本报实习记者 储文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