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Q病毒急增 两周内应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13:43 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国内安全公司再度发布警报,称一款名为“QQ林妹妹”的恶性病毒开始在网上传播。这是继日前在韩国肆虐的“MSN射手”、国内传播的“QQ尾巴”之后的第三款借助IM即时通讯软件传播的恶性病毒。有专家指出,随着诸如MSN、QQ等IM软件使用量的快速上升,类似病毒还将大量上扬,预计在数月之内将会有20%左右的增长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们所看到的病毒警报,并不就意味着目前的IM病毒就是这三个
。瑞星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病毒都会对外发布警报,而是当其危害程度达到一定的级别之后,才会对外公开,以提请外界注意。一直显著的例子就是,QQ病毒在很长时间内一直存在,很多网民早就吃过其苦。

  而在目前所公布的三个IM病毒中,“MSN射手”、“QQ林妹妹”和“QQ尾巴”就是分别由韩国媒体和国内公司在衡量之后对外发出的警报。

  根据专业人士简单的估算,被发出警报的恶性病毒数量,仅占到一定期间病毒总数的2%左右。而占到IM病毒整体数的10%。而瑞星和江民人士都预估,此类恶性病毒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快速上扬。

  专家分析称,目前,“MSN射手”、“QQ林妹妹”和“QQ尾巴”三款病毒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MSN射手”本身就携带着病毒信息四处发送,而感染“QQ林妹妹”和“QQ尾巴”后所发送的信息,则只是在其中附带一个链接。当用户点击该链接后,才会被感染。不过,专家也认为,三款病毒的制造者多是为了宣传和传播个人的网站。

  对此,江民人士表示,这类病毒会因为一些宣传个人网站的人故意制作和进一步传播而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上扬。但也由于媒体对此事的集中报道,和长假时间的到来,人们减少上网时间,而使这类病毒在近期最终不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他预计在1到2周内,这次病毒高峰期就会过去。

  IM病毒增多的消息传出后,业界随即对此非常关注。有人士质疑,这是否意味着IM软件存在着极大的安全漏洞,并将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对此,瑞星人士回复表示,只能说这类软件越来越普及,病毒制造者也越来越想利用新途径来传播病毒。江民人士也认为和QQ与MSN本身无关。他们认为,目前这类病毒多是由此前IM病毒的老版本改造而来,多出于宣传个人网站的目的。而国内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管理和惩罚措施也是导致此类病毒泛滥的主因。

  另外,安全专家们也仍然告诫说,目前MSN、QQ已经成为越来越普及的即时通讯工具,因此,即时填补漏洞,防止病毒做恶也是防范病毒攻击和维护用户安全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公司的有力举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