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林业科技事业稳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11:1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目前全省林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百分之三十四,科技成果推广率达到百分之三十

  本报讯我省认真组织实施科技兴林战略,不断深化林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技术创新,加速科技进步,林业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省林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34%,科技成果推广率达到30%,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28.9%,苗木繁育良种率达到57%。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狠抓林业科技攻关,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全省共承担国家科技攻关项目5项,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6项,选育出林果新品种(无性系)30多个,引进林果新品种(无性系)80多个,研究配套营林技术15项,有70多项林业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我省选育和引进的豫刺7号等优良新品种,研制的抗旱造林技术等林业新技术,都在林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优化了树种结构。全省共落实省级以上重点科技推广项目120个,建设各类推广示范基地1000多处,实施科技开发项目26个。推广了美国杏李、107杨等一批优良林果新品种,推广应用了全光照喷雾育苗等一批新技术。

  建设了一批科技兴林示范基地,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在全省开展了以“211”工程为主体的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全省共建立科技兴林示范县2个、示范乡19个、示范村146个、示范户1000多户,新建了鄢陵、郏县、郾城等8个省市合建的“林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园区”,其中大部分基地已成为各地林业建设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影响和带动了当地林业重点工程高标准建设。

  加速发展林业高新技术产业,形成新的林业经济增长点。实施了鄢陵林木优良无性系快繁基地、洛阳牡丹快繁基地、河南省西部林木优良品种驯化繁育基地3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启动了国家重点种苗工程,在木材利用和林果精深加工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同时,积极开展林业国际技术合作交流和林业标准化工作。开展科普活动,解决林业技术“棚架”问题。构建科技支撑平台,为林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利条件。②12(李华堂 黄文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