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3522个岗位明天专供贫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2:5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雷雨 实习生 邓璇 通讯员李永洪)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为贫困大学生捐岗活动将启动首轮送岗活动。明日,由各企业捐助和市区劳动力市场收集的3522个勤工助学岗位将供高校贫困生选择。

  此次活动由本报与中国武汉劳动力市场、省教育厅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半个月来,经过市区劳动力市场工作人员的紧张收集,以及联通、武商量贩店等爱心企业的捐助,首批爱心岗位已落实到位。

  首批送出的3522个岗位绝大多数适合不同年级的大学贫困生勤工助学。在这些岗位中,促销、营销类岗位有23%,理货员等岗位有22%,家政服务、钟点工岗位有19%,网页制作、图形处理,兼职文员、办事员等岗位有11%,家教等其他岗位有25%。

  明日9时,送岗活动将在中国武汉劳动力市场(新华路体育场旁伟业大厦内)正式举行,大学贫困生可凭免费入场券进场求职。

  今日,免费入场券将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0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向贫困生免费发放。贫困生关注捐岗活动——咨询电话“搅热”本报热线

  本报讯 (记者 雷雨 实习生邓璇)本报关于“为贫困大学生捐岗位”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贫困大学生们的极大关注。连日来,大学生们打进的近千个咨询电话将本报的“找工作热线”搅了个火热。

  每天一早,本报“找工作热线”就开始响个不停。“爱心企业捐了哪些岗位?”“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现在已有多少爱心岗位了?”……电话那头,流露着期盼。

  小胡是华中科技大学电信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武汉科技大学汉口分校的王同学则想在活动中找到一份家教工作。据统计,三天来,打来咨询电话的同学有980余名。武商量贩:捐献爱心岗位300个

  本报讯 (通讯员 朱曦 记者 杨明安雷雨)看了本报“为贫困大学生捐岗位”系列报道后,昨日,武商量贩公司总经理刘聪拍板:捐助200个贫困大学生勤工俭学岗位;同时,拿出100个正式就业岗,提供给2004年毕业的贫困大学生。

  据了解,作为一家量贩连锁企业,武商量贩今年的目标是在全省范围内新开17家分店,从而使旗下子店总规模达30家。为此,武商量贩今年共将招聘员工2000人。

  刘聪说,武商量贩此次响应晚报倡议,捐岗300个,一是企业高速发展确实需要这些人才。同时,武商量贩更欣赏那些具备一定知识、“吃得苦中苦”的人才。那些敢于走出校门、以自己的实力完成学业的贫困生,武商量贩很愿意为他们提供一个机会。

  武商量贩副总张淑敏说,200个勤工助学岗位主要分布在防损员、商品管理员、促销员以及问卷调查员等领域,而就业岗分布在资讯员、文员、会计、出纳以及买手助理等领域。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提供了哪些岗位?

  本报讯 (记者 雷雨 实习生 邓璇 通讯员王峰)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为贫困大学生捐岗200个的消息见报,引起了广大学子的注意。连日来,不断有贫困生致电本报,询问联通公司所捐岗位的具体内容。

  据介绍,联通公司此次所捐岗位是为贫困大学生“度身定制”的。考虑到在校贫困生的特点,联通公司提供了直销人员这一助学岗位。该岗位工作时间弹性较大,工作环境则是在贫困生所在的校园内。工作内容是推广联通CDMA天骄卡、上网卡、IP卡、充值卡及其他业务。省预防医学会足疗专家:愿免费培训贫困生学习足疗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刘芳)“我想为学生提供足疗的岗位。”看到本报刊登的为贫困大学生捐岗的相关消息后,省预防医学会足健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运姣,昨日急匆匆给本报打来电话。

  得知很多贫困大学生想在业余时间谋一份工作,冯主任表示,愿意免费培训贫困大学生学习足疗知识,同时给学生提供足疗岗位。考虑到学生还有学习任务,冯主任说学生可以在休息时间随时来学习及工作。“现在正是秋冬季人们保健养生的时候,也是足疗红火的日子!”大学生选岗应注意什么

  明日,为贫困大学生捐岗活动将启动首轮岗位对接活动。会上,3522个勤工助学岗位可供贫困生选择。

  参会大学生们该如何选岗?中国武汉劳动力市场高级职业指导员李永洪提醒,选择勤工助学岗位要注意以下8点:

  一、参会前应阅读武汉晚报刊登的岗位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对于刚进大学的学生来说,应事先摸清乘车路线,不要搭错车,赶错方向;

  二、到达武汉劳动力市场活动现场后,应先到大屏幕前,查看自己所选中的信息属现场招聘信息,还是委托招聘信息。然后,再到总服务台领取求职登记表;

  三、选择岗位应分清冷热,有时选择冷门岗位成功机会更大些;

  四、在现场招聘会上,应聘者与用人单位的交谈时间一般只有3—5分钟。学生们在应聘时应掌握这一交谈时间。在应聘过程中,要表现出对用人单位的尊重。同时要自信,不要怯场;

  五、应聘时应留下自己的通讯方式,最好留下电话号码。同时,也要问清用人单位的地址以及通讯方式,以便今后联系;

  六、面试时最好结伴而行。面试回答问题时要结论在前,议论在后。对于回答不了或无法回答的问题,要保持冷静,不要乱了阵脚;

  七、被录用后应与用人单位或雇主达成书面协议或口头协议。上岗后要爱岗敬业,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

  八、要学会保护自己。若在勤工助学期间出现纠纷,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或投诉,以寻求法律保护。

  (记者 雷雨 实习生 邓璇 通讯员 李文)时评:众人拾柴火焰高

  “为大学贫困生提供助学岗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岗。”昨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再度举行“为大学贫困生筹岗”动员会,这已是该局第3次举行同样主题的动员会。

  为大学贫困生捐献勤工助学岗位活动,是本报与中国武汉劳动力市场、省教育厅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一场大型公益活动。为能给贫困生们筹集到更多更好的助学岗位,市劳动力市场、江岸区劳动力市场、江汉区劳动力市场、硚口区劳动力市场、汉阳区劳动力市场、武昌区劳动力市场、洪山区劳动力市场、青山区劳动力市场均已成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岗位的筹集。

  近半个月来,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各用人单位,收集了大量适合大学生勤工助学的工作岗位。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专门就此次活动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把这项好事做好。

  此活动引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局长马畅达要求市劳动力市场精心组织,为大学贫困生提供优质服务;副局长徐良俊更是亲自挂帅,对本次活动作全面指导。

  市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市工商联职介中心得知举办此次活动的消息后,主动要求加入到活动之中,为大学贫困生们筹集勤工助学岗位。

  目前,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明日,首场勤工助学岗位对接会将如期举行,届时,贫困生们将可免费进场挑选勤工助学岗位。

  (记者 雷雨 倪宁 陆阳 屈建成 邵澜 实习生邓璇 通讯员 李永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