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日爆竹扰邻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6: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华明)本报曾经报道的汉阴县国税局涧池分局局长王生贵过36岁生日大摆宴席、燃放爆竹震碎邻居玻璃事件又起波澜:一户邻居认为燃放爆竹时震裂其房屋,要求王生贵赔偿损失13000余元。昨日,汉阴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调解不成诉讼到法院

  今年4月2日,汉阴县国税局涧池分局局长王生贵过36岁生日前一天晚上,他在家门口的街道上燃放大量烟花爆竹,持续时间达两个小时,致使两户邻居的多块玻璃被震碎。本报对此报道后,引起省市县国税局的重视。

  将王生贵起讼到法院的邻居名叫徐远齐。徐远齐认为,因王生贵过生日,没有按照说明书“严禁在居住集中区及高层建筑地带燃放”的告诫,在他家门前仅3米的地方燃放威力很大的爆竹,致使家中玻璃震碎9块,瓷砖震碎2块,横梁等多处受震损坏,当地派出所调解无效,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各种损失13000余元。

  鉴定结论:爆竹使房屋受损

  昨日开庭当中,徐远齐向法庭提供了安康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书”,该鉴定书的结论为:徐远齐的砖混结构房屋,由于(王生贵)持续燃放烟花爆竹,爆竹所产生的后坐力和爆炸时所产生的强震,使该房屋受到了外力影响,而这种外力易于使房屋正负零以上产生摆动和局部构件颤动,导致该户房屋楼板板缝开裂,板底粉刷层裂缝,承重墙粉刷层裂缝,门窗玻璃震碎。

  这份鉴定书计算了徐远齐修缮房屋所需的费用,涂料、粉刷、板缝、玻璃等10项共计需要10000多元。加上交通费、材料复印费、照相费等,徐远齐认为王生贵应该给其赔偿13000余元。法庭上,徐远齐还出示了事发当天他请人拍摄的爆竹燃放现场和对其住房产生的裂痕,出示了他在现场捡到的巨大的燃放过的爆竹空壳。

  王生贵:“爆竹不是我燃放的”

  王生贵认为,自己过36岁生日并没有发请帖,都是亲朋和同事自愿赶来的,他们燃放爆竹,造成原告的种种损失与自己无关;对于徐远齐提出的燃放时间达“两个小时”、距其家“仅有3米”等内容提出异议,但他没有提出具体的燃放时间和距徐远齐家的距离。对于安康市房屋鉴定办公室出具的鉴定书,王生贵认为缺乏科学性,不予认可。徐远齐及其代理人反驳说,王生贵如果认为燃放爆竹不是自己所为,将要求参加当天生日庆贺的汉阴县国税局70多人承担民事赔偿连带责任。而且王生贵对鉴定书的否定只是推测,并没有要求上一级的鉴定部门进行重新鉴定。

  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