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巩固“干净”成果 推进“整齐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07:15 汉网-长江日报

  15日,市“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活动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通报“2平方公里文明示范区建设”检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巩固创建成果向实现“整齐、协调”的目标推进。

  8月中旬以来,全市上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巩固“干净”成果,深化“整齐”工作,市容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受到市民普遍好
评。

  会议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富有成效的几大整治行动:组织了拆违大战役、开展了违章占道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集中实施了“三乱”和门面招牌专项整治、大力整治了高校周边环境。

  各区“2平方公里文明示范区”创建势头良好,示范区建设理念逐渐为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所认同,“平方公里”意识逐渐增强。

  前一段创建显现出三条基本经验:关键在于领导的认识、决心和能力;重点在典型突破、典型引导;基础在于群众积极参与和创造性。

  会议“整体表扬”了检查“2平方公里文明示范区”工作中成效突出者,中心城区为江汉区、武昌区、江岸区,远城区为江夏区、东西湖区,这些城区得分相对比较高。未“整体表扬”的各区也作了很大努力,工作也很有成效,也有自己的亮点。

  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指出了文明创建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从区域看,环境整治工作的发展还不平衡;从地域看,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环境脏乱问题还较突出;从群众反映看,污水漫溢、油烟噪声、卫生死角、违章占道等方面的投诉还比较多;从管理看,还存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的现象;从整治效果看,声势、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会议点名批评一些区的卫生“死角”和脏乱差地段,责令限期整改。

  市“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活动指挥部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不断深化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环卫作业机制改革,深化“门前三包”工作,稳步推进拆违整治,集中开展“三乱”和广告标牌整治,加大油烟噪声、集贸市场、污水漫溢整治力度,按计划完成道路改造、管线入地和立面整治工作,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顿和违章占道整治,继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市委副书记殷增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为民”意识,在巩固“干净”成果基础上扎实推进“整齐、协调”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环境整治的各项目标。

  副市长胡绪昆鸟在会上作了部署,强调要坚定目标,树立信心,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岱梨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年底结硬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璋、市政协副主席杨付华出席会议。(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