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07:35 杭州日报

  施展高招寻“马儿”

  因为烟花晚会,昨晚两个轮子的“马儿”成了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可是在烟花大会结束后,要在上万辆自行车中快速找到自己的“马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了快速、方便地寻找“马儿”,市民们想出了各种高招。

  采用最多的办法,是事先在自己的自行车上做记号。在保亻叔路旁密密麻麻的自行车中,仔细看去不少自行车都被主人“装饰”了一番。有的人在后座位上拴上一根红绳,有的拖一条旧车胎,有的在车把上缠上彩色绳线。最夸张的可能要数拱宸桥的高先生,将红色坐垫用白绳绑在后座上,一方面儿子坐了屁股不会疼,另一方面红白相间,一眼扫去特别显眼。另一个办法则是找一个特征鲜明的地方停车,在广告牌、公告牌等附近,自行车的密度特别高。另外,有些市民索性将自行车“寄养”在相对远一点的停车场和小区内。有一家人甚至把自行车寄养在了昌化新村一带,再慢慢地溜达到西湖边。采取这种方法的,主要是离家较远的市民。对他们来说,打的、坐车都不方便,干脆先骑自行车,半路扔下再步行,不会太累。

  防止失散手拉手

  人潮如流的烟花晚会现场,不少结伴而来的游客想出很多高招,以防一不小心走散了。

  浙江工程学院的5个女孩子手拉着手,向靠近西湖的区域艰难前进,可走了没一分钟,这条“人链”就各自为政了,急得带头的女孩子一个劲地喊:“拉住,拉住!”还有一对年轻的父母,带了才2岁的双胞胎兄弟出来玩,孩子的父亲得意地说,为了防止万一走散找不见,他特意给两个孩子一人穿了一双会“吱吱”响的鞋子。可烟花一上天,震鸣声加上现场人声鼎沸,鞋子的“吱吱”声根本听不见,不得已,夫妻俩只好一人抱了一个孩子。看来,高招也有失灵的时候。

  烟花节上遇故人

  有人生怕失散,有人却在烟花晚会上见到了老朋友。在上海工作的李先生这次随旅行团来参加西博会,却不曾想在现场见到了多年不见的杭二中老同学。老友相见,感慨不已,李先生激动地说:“想不到啊,绕了这么多圈,过了这么多年,今天居然还能在一起看烟花。”两人相约,看完烟花后一起去把酒言欢。

  无独有偶,从绍兴来的刘先生也遇到了大学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兄弟两个这次都是拖家带口地来看烟花。两个小孩子很快就玩成了一片,跑来跑去,急得各自的母亲赶紧呵斥,两个老同学却是幸福地相对一笑。

  记者许静凯邱霞见习记者孟铁王浩

  实习生钟瑜叶永明

  通讯员陈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