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慕绥新“大奔”拍了36.5万神秘买家独揽三分之一高档物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0:14 沈阳晚报
神秘买主
奔驰 SLK230型跑车
八骏图
  时间:10月18日9时至13时

  地点:沈阳洲际酒店二楼象牙厅

  事件:慕绥新被罚没物资拍卖现场记者王野蛟摄影刘永春

  10月18日上午9时,“10·18”案中慕绥新最后一批被罚没物品在沈阳洲际酒店二楼象牙厅如期举行拍卖。这次受省财政厅委托的拍卖进行了4个小时,小到60元的服装,大到36万余元的奔驰跑车,142件标的全部成交,起价57万余元的物品拍卖总额140万余元。35块名表争抢一空一对情侣表差点分家

  由于本次拍卖须凭入场券入场,因此在8:30左右,能容纳400余人的洲际酒店象牙厅里几乎就座无虚席。拍卖还未正式开始,会场上的气氛就提前热了起来。

  9时整,辽宁公物拍卖行债权部经理董茂贵登台持槌主持本场拍卖。当第一件起价为3万元的“伯爵”男表刚刚叫价,台上十几个牌子几乎同时举了起来。“三万一、三万二……四万……五万”,随着牌起牌落,这块“伯爵”的身价在瞬间被抬到6万元。在接下来的竞买中,坐在第一排右边一身着咖啡色上装30出头的男子手举1115号牌,以6.8万元的价格拍走了第一件标的。在台下不断传出的嘘声中,“欧米茄”、“浪琴”、“尊皇”等名表都在竞买人分毫不让的争夺中各有其主。第7件标的是在所有拍卖品中价居第二的“伯爵”男表。“五万!”拍卖师话音未落,众买家又展开“拼杀”。不到3分钟时间,“伯爵”已涨到10万元。又是十几轮的竞争,那位拍得第一块表的男子又以11.5万元拿下了这块世界名表。很快,该男子又和他身边的两位年轻人以10.4万元拍走了两块“江诗丹顿”。此时,这位表情始终平静的大买家已经成了场上的焦点人物。

  一对“浪琴”情侣表的男表刚被一中年男子拍得,另一块女表立即让一位女士“爱不释手”。“有了男表,女表怎能随便易主”,这名男子毫不犹豫地与离他只有几个座位之隔的女士叫起劲来。2400元起价的“浪琴”女表让二人面红耳赤地争到5500元。在拍卖师诙谐地调侃中,男表得主终于以5700元的价格让这对情侣表成双配对。随着台下发出的笑声,场上紧张气氛才有所缓解。而一块100元起价的解放军70周年表在近百轮叫价中以5100元的价格被人拍走,这件标的创造了整场拍卖成交倍数之最。35块名表的拍卖持续近两个小时全部被人拍走。首饰出价谨慎

  工艺品特抢手

  在项链、戒指等10件首饰的竞拍中,每一位卖主都出手谨慎,所有首饰的成交都没有明显地翻倍。而在工艺品的拍卖中,场上的争夺显得愈加激烈起来。一件起价3000元的白色工艺马的价钱很快被数名中年男子抬高了10倍,最终以4万元的高价成交;底价500元的一帆风顺工艺船以8000元拍给了“船主”;底座刻有“马上发”三个字的玉器马和黄玉石都被前排那位穿咖啡色衣服的男子拍走。就连70元起拍的1998年中国普通纪念币也以500元的价钱成交。小团体角逐字画

  服装鞋类价翻番在14幅字画的拍卖中,每次举牌的总是固定的几位买家,难怪台下有人议论“拍字画的都是行家里手”。而前排的“咖啡色上衣”和他的两位同伴又以高价拍得其中6幅字画,在拍卖前备受人们关注的那幅“八骏图”仍让这个神秘人物以1.5万元“搞定”。随后,这3个年轻男子还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拍走派克金笔、路易.威登、登喜路提包后,又独揽了3条登喜路腰带和两双近万元的铁狮东尼皮鞋。200元起拍的登喜路名牌袖扣,也被此人以千元的价格拥有。“咖啡上衣”的阔绰出手,开始让很多竞买人不敢举牌。

  女士裘皮大衣作为服装类商品拍卖的开始,就让几位女士再次掀起场上的高潮。第一件3800元起价的“裘皮”则以13200元成交,第二件2800元起拍的女士裘皮大衣也在两位中年妇女的十余轮争夺中拍到13800元。两套杰尼亚牌西装的价钱翻了几倍后,被两位男士以6200元和4600元拍走;而50元起拍的衬衫、T恤以10元竞价在几十次叫拍中,都被拍至数百元。场上焦点人物轻松拍走“大奔”

  12时58分,141件标的全部拍卖成交,最后一件标的是最受瞩目的奔驰SLK230型跑车。“18.9万!”,拍卖师刚刚喊价,场上所有的目光都不约而同投向前排右首,当“咖啡上衣”从容举起1522号牌子,与此同时,六七枚牌子也举了起来,全场的气氛顿时灼热了。在拍卖师的叫价中,在众人的惊呼中,这辆在沈阳并不多见的“奔驰”价格升到了30万元。坐在会场中间手举1533号牌子的年轻男子一直与1522号互不相让,1533号叫到35.5万时,1522号仍高举竞拍牌不放。“36.5万!”董茂贵一槌定音,一直被所有人注视的“咖啡上衣”轻松拍得了这辆奔驰跑车。

  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这名神秘人物只对记者透露他姓张,是沈阳铁西区人。而记者从辽宁公物拍卖行处获悉,该人在拍卖的前一天办了100多个竞买牌,在这场火爆的拍卖中,他与两个伙伴囊括了场上三分之一的标的,这种情况在各种拍卖会中,还属罕见。辽宁公物拍卖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次拍卖成果与预计的基本一致,扣除佣金后拍卖所得将上交国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