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官高速路旁鸣响正义枪声 民警击毙两名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1: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陈震实习生邓小虎通讯员吴周伟)昨日上午8时30分,龙岗区水官高速南侧横岗镇出口西南高速公路桥洞旁一偏僻小路上,龙岗公安分局横岗镇派出所4名伏击民警与2名劫匪短兵相接,劫匪亮出砍刀拒捕,在鸣枪无效、万分危急情况下,民警果断将二劫匪击毙。

  歹徒行抢砍伤事主

  据悉,10月初,横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在水官高速公路横岗镇出口附近,有歹徒常在立交桥桥洞打劫行人。民警现场调查发现:高速公路南侧是山塘工业区,北侧是排榜村,由于许多在工业区上班工人住在排榜村,立交桥桥洞成了他们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常有工人凌晨或深夜从桥洞下路过,一些歹徒则乘机打劫。

  工人们的反映引起了横岗派出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为确保桥洞安全,自10月15日以来,横岗派出所4名民警开始昼夜守候在桥洞南北两侧的草丛边,开始便衣伏击。

  18日凌晨,民警们终于发现劫匪踪迹。凌晨6时,只见两个穿皮衣的男青年来回在桥洞下走来走去,并不时地用手按一下左肋,好像生怕皮衣内装着的什么东西暴露出来,形迹十分可疑。

  上午8时多,桥洞北侧走来一位男子,肘内夹着一个皮包,准备穿过桥洞向排榜村方向而去。此时,两可疑男子突然分前后将事主截住去路,并亮出两把大砍刀向事主头上挥去,事主本能抬手想挡住砍刀,但头部已被砍伤,此时另一持刀男子乘机将事主皮包抢去。

  袭警拒捕被当场击毙

  在得手后,两名歹徒向桥洞南侧的小路逃跑。

  目睹了歹徒行凶过程的伏击民警早已义愤填膺,一声高喊,冲向歹徒,形成夹击之势,并勒令歹徒放下砍刀就擒。但两歹徒视若罔闻,向排榜村方向夺路狂奔,但很快被民警截断去路。

  小路旁,一歹徒眼看民警就要近身,他竟也高举砍刀冲向民警。民警鸣枪示警,喝令歹徒立即放下砍刀,但亡命歹徒毫不理会,依旧挥刀拒捕,危急之下,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另一名歹徒跑到路边,想跳上路边围墙逃走,忙乱中摔到地上。当民警正欲上前将其按住之时,这名歹徒挥起砍刀向民警反砍,民警连发四枪将其击毙。

  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案发之后,法医以及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过勘验,认为横岗派出所民警此次击毙劫匪合法———符合公安部关于《人民警察使用武器和警械的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人民警察执行职务中实行正当防卫的具体规定》中的相关法律规定。

  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富及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刘宽志也很快赶赴现场,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对民警果断、正义之举予以慰问和褒奖。

  在欣闻民警为民除害之后,排榜村不少居民无不拍手称快,纷纷自发赶到现场慰问民警。

  作者:记者陈震实习生邓小虎通讯员吴周伟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