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第10次志愿者活动日 20万志愿者服务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9:39 新华网

  今天是北京市第10次“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日”,这次活动主题是“扶贫济困送温暖,邻里互助献爱心”。近20万社区服务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孤老、优抚对象、烈军属以及特困户家庭中开展各种服务活动,一些社区志愿者队伍还到社区内的公益机构开展了志愿服务。同时,280名北京市“社区志愿者之星”和139个“志愿者先进单位”在设在志新村社区的活动主会场受到表彰。

  上午9时,前来接受“社区志愿者之星”表彰的68岁的王祖义老人,随身携带着一个装满理发工具的方布包,他说,一会儿表彰仪式结束了,还要为现场的居民们义务理发。40年来,他已经义务理发15万人次,推子用坏了20多把,用坏的剪子不计其数。去年曾受到北京市隆重表彰的北京晚报“百姓明星”刘景山老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他告诉记者,1年来,他仍坚持每天为小区义务保洁,拿着自制的钩子,捡拾草丛里的垃圾,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登记注册社区志愿者达33.2万人,建立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8337支,主要由民政系统“社区服务志愿者”、工会系统“贴心人服务队”、共青团系统“青年志愿者”和“成人预备期志愿者服务队”、妇联系统“三八服务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组成。

  记者在海淀区学院路志新村社区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启动了利用北京市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网进行志愿者网上登记注册和申请服务的工作。凡是有志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士,都可以登录北京市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网(www.96156.net.cn)进行志愿者登记注册;需要志愿者进行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也可以通过北京市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网发布相关服务项目信息,从而使志愿者和公益性机构通过网络平台和各级社区服务中心紧密结合起来。(记者周家望)(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