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夜门口倒汽油点火后装睡 毒女婿纵火烧死岳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09:51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10月20日讯(记者陈佳嘉)10月8日,今报曾报道了10月7日凌晨发生在柳州市屏山小区18栋1单元1楼1号的一场大火,一对来不及撤离的老夫妇葬身火海,而他们所住的房屋也被烧毁。柳州消防部门和刑警经过缜密侦查,火灾发生后的第10天破获了这起企图瞒天过海的“失火案”,葬身火海的那对老夫妇的女婿黄崇富,其实是故意纵火的元凶。

  当日凌晨2时30分左右,突然“嘭”的一声爆炸,惊醒了屏山小区里的居民。据最先看到大火的居民介绍,滚滚的浓烟从刘大爷家窗户冒出来,夹杂着闪闪火光,他便一个劲地大喊“起火了,大家快起来啊!”接着,其他住户也被一一惊醒,全部从家里跑了出来。睡在隔壁房的刘大爷的女儿、女婿也被吵醒,跑了出来。

  几分钟后,柳州市消防支队燎原消防中队的14名消防员及2台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此时火势相当猛烈,一时间火光冲天。消防员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才将大火制服,可房内两位老人已被大伙活活烧死。

  消防员在扑灭大火后,马上投入对起火原因的调查。消防员发现,屋里起火后,火势特别猛,火苗一下就蹿到了二楼,不同于以往室内火灾燃烧时间较长的特点。经过技术鉴定,消防员找到了起火点——刘大爷睡房的门口,在该门口根本没有任何起火的条件。于是,消防员开始怀疑,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失火案,而是一起纵火案。

  该案从消防支队移交给了刑侦支队,民警在大量的访问中得知,刘大爷一直以来与和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女婿黄崇富不和,黄也多次流露出对刘大爷的不满情绪,有重大的作案嫌疑。17日下午,警方拘传了黄崇富,刚开始的时候,黄还辩称,他也不知道火是怎么烧起来的。但在警方强大的攻势和大量的证据面前,他终于底下了头,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黄崇富,男,45岁,柳江县白沙乡白沙街人,无业。2000年,与刘大爷的女儿结婚,结婚后和刘家一起住在屏山小区里。刚开始的时候,黄与刘的关系还不错,可没过多久,黄提出把自己的户口迁到屏山小区刘家,遭到了刘大爷的拒绝,两人因此有了矛盾。

  前不久,黄崇富又向刘提出,在刘家里摆麻将摊,从中“抽点水”。刘死活不同意,黄仍然一意孤行地在家里摆起了麻将摊,招揽了不少人。为此,刘先后两次到公安机关里反映,黄也因此被警方调查,两人的矛盾进一步升级。窝火的黄多次对妻子说,他要放火烧了刘大爷摆卖的中药,让他经济上失去来源。妻子每次听到都劝阻他,可万万没想到,黄并没有听劝。

  黄崇富从停放在小区里的一辆汽车中偷了将近3升汽油,然后装在瓶子里,放在家里米缸上,等待下手的时机。

  10月6日晚上,刘大爷因菜里放的味精太多,而与黄发生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刘打了黄两巴掌。黄更加恼火,当晚11时,黄乘妻子睡着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汽油顺着刘的房门往里灌。凌晨1时左右,他再次爬起来,点燃已经倒好的汽油后,迅速地跑回床上假装睡着。

  当听到“嘭”的爆炸声,他马上叫醒睡在一旁的妻子,跑出了家门“救火”。没想到那只是黄在做秀,他才是火灾发生地真正“导演”。

  目前,黄崇富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陈佳嘉


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S4治近视“引爆”全球超低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