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长之死疑与“南流资金”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1:56 新闻晚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公检法已开始调查朱国勋死因,近日将公布审查结论。

  10月14日凌晨,身为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原行长的朱国勋死在湖南益阳市第一看守所里。10月18日,湖南省公检法三部门法医到达益阳,调查朱国勋真正死因。记者从益阳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死前,朱国勋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被逮捕。益阳相关部门将在近日公布朱国勋的真正死因和涉案审查结论。

  家人质疑是否自杀据介绍,10月14日凌晨,与朱同押在一个房间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屋外的卫生间,看见朱被自己的一条裤子吊在晾晒衣服的铁丝上,当该市120急救中心到达看守所时朱已死亡。有关人士说,“初步分析,朱是自杀”。

  此后,朱的亲属曾一直强烈要求与朱的遗体见面,却屡被拒绝。直到16日下午2时,朱的家属才被许可见到朱的遗体。朱家人不肯相信朱是自杀,因为此前,朱还通过自己的律师转告家人他对自己很有信心。

  “他怎么会自杀?在戒备森严的看守所里,他怎么能走出监门,在空无一人的卫生间自杀呢?”朱家人质疑说。

  生前涉嫌受贿被捕据了解,朱国勋今年63岁,于1957年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4年,朱国勋负责组建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并任副行长,后升任行长。2000年,年届六旬的朱国勋正式退休。

  2003年6月8日晚10时许,中国银行益阳分行纪检书记和两名检察院的同志来到朱家请他过去协助调查“南流资金”问题将其带走。继而,检察院又来人在朱家搜走现金、有价证券、银行存折等财物共计价值60余万元。6月22日,朱以“涉嫌受贿”被逮捕。

  同事说他生活简朴据朱生前所在银行的有关人士反映,朱国勋“生活简朴、作风严厉、工作认真”。但他们同时又说朱的缺陷是性情急躁,军人出身的他对业务不是很精通。

  朱的家人朋友对朱的“腐败”表示不理解。其爱人贺力员说朱不是贪婪的人。据她介绍,1992年,一个姓刘的深圳人因贷款送了他10万元,回来后老朱“怎么也睡不着”,将钱退回去了;1993年,一个姓赵的送了他1000元和一个金戒指,但后来也被退回。

  疑与“南流资金”有关但另一种说法是,朱国勋的死亡可能和10年前益阳大量资金南下有关。当时银行和一些单位纷纷将资金投资沿海炒地建房,借此牟利—————银行贷款出去可以得到20%的回扣,如果是与外地合作的话,则五五分成。但后因国家政策变化,投资沿海资金大多有去无回,“朱不可避免地卷入其中,因为种种原因违规贷了不少钱出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