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隐私难遮安全差 试衣间顾客泄春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3:39 新华网

  不管是大街小巷的服装店,还是大型百货大楼的服装场,如今装饰得越来越华丽,然而试衣的地方却像夏娃用以遮羞的那片叶子一样简陋。针孔摄像头的出现,让人心惊肉跳的试衣间,令众多女士难言之隐无处诉说,也带来了诸多的安全隐患。

  记者15日至16日走访了海口第一百货、生生百货、泰龙城等海口市一些知名的服装销售旺地,发现绝大多数试衣间空间狭窄难容胖人;有的设施简陋难以换衣;有的不仅露手露
脚遮不蔽体;还有的竟是一片布……给个别心怀不轨的人留下了偷窥的空间,同样也给一些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丢包、丢钱、丢手机等现象屡屡发生。

  隐私难遮安全差

  在泰龙城里试衣间绝大多数都是布帘子,拉不严的会留下一条细缝,让换衣的女士心惊胆跳。还有的就是简单的一块布,试衣女士的上半身的三分之一,腿脚都暴露在外。更有甚者,干脆让消费者在商品后面试穿。“海南的天气这么热,本来人穿的就少,在这么简陋的‘试衣间’里试衣,真叫人难以接受。”在海口市某局工作的曹女士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为了试衣,消费者常常将手提袋等放在外面,为小偷的作案提供了方便,据泰龙城保安介绍,每天都可抓住几个小偷。第一百货、生生百货可谓是海口的名店,但试衣间却是个败笔。记者发现这两家名店的试衣间许多门锁坏了或者不好使用,里面也没有备配穿衣镜子和拖鞋。里面灯光黑暗,还有的试衣间里放着杂物或者成了服务员的仓库,卫生状况也不好。

  面积小 胖人难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试衣间狭窄难容人,尤其是那些内衣专卖店,让人窒息。如果你长得福态一些,那么就对不起了,真是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让消费者痛苦不堪。在泰龙城记者看到一位50多岁的阿婆想买一件短袖上衣,想试一下是否合适,没想这家铺面的“试衣间”在储藏室里,狭小黑暗,阿婆由于较胖硬是没进去。没有办法和铺面老板好说歹说达成一项协议:回家试穿不合适再来调换,但不可退钱。陪阿婆买衣服的女儿说:“卖服装没有试衣间真叫人难受。”

  房间简陋无设施

  众多消费者都希望自己试衣的时候不用出来照镜子,也不用别人当参谋,这样当穿上效果不好的衣服时就不必怕被别人看见,露丑。例如那些能把萝卜腿暴露无遗的贴身裤、胸罩内衣等,而且也不用被那些无论你穿着是否合适都会赞扬一通的售货员所误导、蒙骗。可是一般的服装店,有个试衣间就不错了,镜子?非分之想。即便是第一百货、生生百货等这些名店,试衣间里也没有镜子和可替换的拖鞋。总之,对消费者来说,试衣间的尴尬难以诉说,不进难,进去也难,比买一套好衣服还难。

  试衣应有好房间

  一个好的试衣间,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秘密性和舒适性。让人彻底隔绝外界干扰。不过似乎有很多服装店都忽略了这一点,连一些名牌专卖店都不例外。如今是卖方市场。买不买是消费者的权利,创造一个好的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是每个商人应尽的义务,也是消费者应享有的权力。买衣服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如果因买衣服隐私被泄,甚至丢了东西,哪消费者还敢来吗?(来源:南方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