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男童告别31厘米长的大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8:22 解放军报

  新华社沈阳10月20日电(记者葛素红)一位有着一双31厘米长大脚的山东八岁男童,日前在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接受8小时“整形”手术后,重新拥有了一双25厘米长的“小”脚。

  来自山东的八岁男孩于某,患有先天性脚部周围神经纤维脂肪瘤。据家人介绍,他出生时双脚就比正常孩子的脚大,后来越长越快,8年来不得不一直穿特制的鞋子。与年龄极不
相称的一双巨脚,给男童站立、行走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这次手术前他的双脚已长达31厘米、宽12厘米。

  为了帮助孩子解决双脚过大的问题,男童的妈妈几年来带着他四处求医。后来妈妈从报纸上看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今年9月1日,为一位患有巨肢巨指症、长有10多厘米长大拇指的32岁妇女,成功地进行了手部整形手术,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与这家医院取得了联系,并不远千里从山东来到沈阳就医。

  为男童手术的手外三科主任田立杰教授介绍,正常八岁男孩的脚长大约17厘米左右,男童现在25厘米长的“小”脚,与同龄人相比仍然显得过大。不过,接受此次手术后,男童的大脚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疯长,他无须再穿用特制鞋子,“40号”左右的鞋即可容下他的大脚。

  导致男童大脚的原因是脚部神经纤维脂肪组织过度增生。这次“整形”手术切除了男童足底和两个小腿的神经纤维脂肪瘤,暂时影响了男童双脚的承重、行走功能。半个月以后他才被允许下地行走。不过,医生认为,他年龄小,身体适应能力强,术后只要加强锻炼,双脚会很快恢复正常功能。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是国内著名手外科医院之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曾成功完成世界首例以废弃小腿代替前臂手再植手术,探索并成功运用静脉动脉化方法,完成五例拇指再植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