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女生从七楼一跃而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09: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立红

  9月26日,牡丹江市第十四中学初一学生韩萌从7楼跳下,导致腰椎错位、右脚踝关节开放性骨折、右肾被摘除。经及时抢救,现已无生命危险,但右脚存在截肢的可能。10月16日,记者前往牡丹江市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在牡丹江市第二医院骨科重症室的韩萌说,9月25日,她在自习课上给一位笔友写回信,被班主任赵老师发现后把纸条收了上去。赵老师认为韩萌和那个男同学有着不寻常的关系,将韩的母亲找到学校,让其母亲把孩子领回家好好管教。

  “次日一大早,我去学校找到赵老师说情,可是赵老师说什么也不让孩子上学了。”韩萌的父亲韩忠宇对记者说。那天中午,韩忠宇领着韩萌走出学校大门,又碰上赵老师。韩忠宇再次请求老师原谅孩子,但又被拒绝了。趁父亲和老师谈话,韩萌骑上自行车走了。

  “我害怕妈妈知道我被停课的坏消息后伤心,不敢回家。我径直上了一栋楼的7楼楼顶,在楼顶站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就下来了。18时许,我再次爬上了楼顶,当时我感觉快要冻僵了,就从楼顶下来,去敲一户居民的家,想暖和一下,可是对方不让我进,我的心彻底凉了,重新走到楼顶,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韩父当晚20时许再见到女儿时,她已躺在医院里。

  10月17日8时许,记者采访了牡丹江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刘国谦。刘国谦说:“事发后,学校领导及老师立即凑齐5000元手术费奔往医院,直到次日凌晨,韩萌脱离生命危险,学校领导和老师才相继离开医院。现在学校已筹集了1.89万元为韩萌治病。事后,班主任赵老师也去探望过。可能是该老师年轻、经验欠缺,所以在教育学生方法上存在问题,如果当时不让孩子缺课罚站,也许问题不会这么严重。学校有一定责任,但学生是在校外跳楼,要让学校解决一切问题,那是不可能的。”韩萌的班主任赵艳霞告诉记者,自己绝对没有在课堂上对韩萌说“早恋”这样的字眼,没想到学生最终会选择死来对抗她,她觉得自己的压力很大。

  针对中学生自杀现象,记者电话采访了黑龙江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吴万森。吴老师认为,导致学生自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学生在学校受到较大的压力和挫折;其次,平日家长对孩子没在心理上给予锻炼;再次就是文化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如媒体描写自杀的情节过细,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学校不提倡交友,是因为交友耽误学习。但学校应尊重、理解孩子,看到孩子写纸条,老师不应在学生面前批评指责,要了解事情原委后,与孩子去交心。如发现是‘早恋’,能引导的尽量要引导。”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