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枪顶太阳穴子弹擦头皮 勇警察毫不畏惧力擒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09:50 新桂网-南国早报

  马山县刑侦大队大队长黄金鸿的女儿今年12岁了。每逢女儿生日,黄金鸿就不禁想起一件往事。12年前女儿出生的那个夜晚,他经历了从警生涯中最严峻的考验——在抓捕脱逃的劳改犯时,罪犯的枪口顶住他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那是1991年9月6日晚,正值公安机关开展声势浩大的“严打”破案行动,广西某劳改农场追捕小组的4名狱警风尘仆仆地赶到马山县公安局,要求协助抓捕一名越狱逃犯。这名罪
犯姓黄,家住马山县林圩乡合理村,因拐卖妇女罪和重婚罪被判刑入狱。据说,黄某矮墩墩的,身怀一身武功,平时两三个人都难近他……

  听了情况介绍,马山县公安局领导有些犯难:局机关的大部分民警都分到各乡镇开展严打战役了,局里只留有几名女民警和一名局领导值班。这时,手拿着婴儿衣物的黄金鸿出现在值班室门口。“让我去吧!”黄金鸿向值班的局领导请战。

  “你?!今天就别去了。”值班局领导看了看黄金鸿手中的婴儿衣物说。

  原来,黄金鸿的爱人已在产房待产,局领导特批让他在医院陪妻子。当黄金鸿返回家中取婴儿衣物时,看到外地的警车开进局里,便进值班室看看情况。他在门外听到局领导和狱警们的谈话,便走进去请战。

  “你妻子生了吗?”值班的局领导问。

  黄金鸿脸红了,小声嘀咕:“生小孩是女人的事,我在医院也帮不上什么,而且有我妈妈照顾着……”

  确实,眼下也没有第二个比刑警队副队长黄金鸿更理想的人选了!值班领导只好说:“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我派人去照顾你的妻子……”

  “是!”黄金鸿向局领导敬一个礼,转身就带领追捕组出发了。

  当他们与林圩派出所民警赶到林圩乡合理村时,已是当晚的12时。该村村民介绍,近几天来,黄某老婆几乎每天都买酒买肉,似乎家里有贵客一般。黄金鸿分析,黄某很可能就躲藏在家里。

  就在众民警将要靠近目标时,随着一阵狂乱的狗吠,黄某家里的灯突然亮了起来。黄金鸿刚要上前敲门,房屋里传来了一男一的女对话声:“老公,狗叫得这般厉害,是不是派出所找你来了?”

  “别出声!”

  听到这对话,黄金鸿判断房屋里的男子就是黄某,他立即敲门并表明身份:“黄××,我是县公安局的,你老实点,出来自首……”

  屋里无人答腔,只听见脚步声。黄金鸿意识到罪犯要逃跑,于是他飞起一脚,踹开大门,闪身跨进了门槛。就在他打开手电筒寻找罪犯时,门后突然窜出一条黑影,一根冰冷的硬物顶住了自己的太阳穴:“别动!把枪丢在地上,叫你的人退出去,否则我打死你!”

  黄金鸿用着眼角的余光扫了一下,看到了太阳穴那冰凉的枪口。此时同样手里握着枪的黄金鸿极为冷静,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已面临的危险。

  就在双方僵持的刹那,门外的一名狱警朝屋里亮了手电筒,罪犯当即扣动了扳机,只听到“咔”的一声,枪没有响!

  几乎同时,黄金鸿挥起持枪的右手拨开对方的枪管,左手迅速勒住对方的脖子,一面高声提醒战友:“他有枪!”。

  此时身怀武功的黄某猛地抱住黄金鸿往地上摔。两个人先是翻滚进一丈宽的天井,又从天井滚到厅堂中,再从厅堂打斗翻滚到房间的双人床下……

  罪犯的妻子看到丈夫被警察压倒在床下时,她“腾”地从床上跳下,狠狠地咬住黄金鸿的左手腕。而罪犯黄某趁黄金鸿松开被咬的左手时,飞快退出枪里的臭弹再上膛,只听“叭”的一声枪响,罪犯的枪响了,子弹贴着黄金鸿的右耳根飞上屋顶,被击碎的瓦片哗啦啦地往下掉!

  听到枪声,众民警惊呼“黄队长!”,冲进房间,合力擒住罪犯!

  凌晨4时许,众民警和狱警押着罪犯回到林圩派出所。值班民警看到战友凯旋归来,高兴地将话筒递给黄金鸿。黄金鸿接过话筒“喂喂”了两声,搓了搓自己的耳朵大声喊道:“我听不到,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这时,战友们才赶忙按住黄金鸿的头一看,不禁呆住了:他右耳上方的头发上有一条弹道痕迹,子弹擦着头皮而过!

  值班民警给黄金鸿递来电话记录,上面写着:黄金鸿副队长,你妻子已顺利分娩生了一位千金,她们母女平安。此时,初为人父的黄金鸿泪水顿时漫出了眼眶……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S4治近视“引爆”全球超低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