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生挖空心思包装 女大学生简历中藏低胸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18 温州新闻网

  11月20日,2004届高校毕业生将走上择业之路,在这之前“包装”将成为这届莘莘学子的“必修课”。

  彩印自荐书还附“VCD”

  走在南大汉口路一条街上,附近的几家文印店这几日忙得不亦乐乎。在一家叫“南秀
”的文印店里,南大外语系2004届毕业生小李化名及她的室友们正欣赏着带着墨香的精装彩印《自荐表》。“虽然精心制作的自荐书,每本造价达30元,我有点心疼,可考虑到它将影响我的未来之路时,还是预印了10本。”小李说。小李还介绍,她的几个室友还跑到中山东路上的一家婚纱馆,花300块钱拍了一组“明星照”,“你看,我这张低胸的照片出现在‘自荐书’,定会让那些公司总裁们过目不忘呢……”小李调侃着。

  小李的同室小吴则比她“豪装”得多,她一下子印刷了20本精装本,而且每本还附上一张关于她个人资料的“VCD”光碟。自荐书中她也附上了一张低胸照。

  南秀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国庆以后,他们的文印店已陆续接到百名学子的“包装”业务。由于店里没有“VCD”光盘拷贝设备,仅这一项店里就损失近万元。

  包装虽好更需内涵

  记者在南京各大高校就毕业生就业自荐“包装”这一话题调查时,有这样一种盛传:“20世纪90年代学子就业看服装,现代学子就业靠包装。”河海大学青年教师刘文婷认为:“服装”应在“包装”范畴之内,应该说这是一种进步。也符合市场化就业体制与供需关系,但由于现代的学生一味追求“包装”,互相攀比,无形之中给人一种浮躁的感觉,“包装”固然重要,但要真实,惟有真实才能体现自我。提及“包装”,昨日唐老师还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实例:去年他们带的一个学生临毕业时尚有2门功课需要补考,结果他的自荐书上的得分均在80分以上,而获奖证书更是“满天飞”,在唐老师的印象中,这位学子从来没有被学校奖励过……

  “包装”产业还是小作坊

  来自南京一家信息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宁高校每年毕业生已达10万人左右,仅学子们就业推荐“包装”消费一项,已高达数千万元,倘若再将学子们远行寻找择业的交通费,食宿费纳入计算范围,整个就业消费已是无法统计,这无论对学校还是商家来说都是一块诱人的蛋糕。但来自这家信息公司调查的结果表明,至今南京市场上尚没有一家大公司将“眼光”瞄准毕业生就业“包装”市场,目前在这块市场上“歌舞升平”的仅仅是一些如同“南秀”之类的一文印店,相关部门也没有就这一块市场出台有关市场准则。(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