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蛋糕:从汽车那里“切一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25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随着汽车迅速进入中国家庭,由汽车衍生出的各类服务领域成为了商家开拓业务的目标,如汽车保养、改装、一些车主俱乐部的会员服务和旅行社组织自驾车游等等,都是由汽车衍生出来的。

  为汽车“做脸”

  “汽车美容”源于西方发达国家,人们形容这一行业为“汽车保姆”,是继汽车生产、销售、维修之后兴起的行业。

  记者从业内人士口中了解到,汽车美容首先是洗车等日常保养,再就是诸如太阳膜等的张贴和大包围、防盗装置等的安装,还有就是内饰品(包括真皮座椅、桃木内饰等)的改装和抛光翻新保养等。像加装汽车隔热膜、防盗器、底盘防锈、汽车隔音以及一些汽车音响、真皮座椅、桃木内饰的改装加设等等,已经成为爱车一族的一种时尚与潮流。

  我市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人员告诉记者,绝大多数私家车都会进行二次装修,花3千到5千元是平常事,花1万元以上的也不在少数。有一位姓杜的女士,买了一辆吉利仅花了4万多元,而给车子加装CD音响、真皮座椅、自动门窗就花了近万元。针对这种情况,很多车展在展示新车的同时,还有配套的汽车改装、汽车美容的介绍,可以说,汽车美容在买车者的身后真是“步步紧逼”。

  在我市滨江中路一带就有六七家汽车美容店、汽车养护中心。在一家汽车美容店,记者看到“封釉”的说明:封釉不仅可抗退色、氧化,使车子漆面光泽更持久,还抗高温、防紫外线,也不用再打蜡……店主指着一辆锃亮的黑色卡迪拉克说,这辆车就是每年花800多元办了封釉保养套餐的。

  你“自驾”我安排

  当小汽车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自驾车出游成了一种时尚的旅行方式。这个时候,旅行社站出来了。

  记者从我市中旅一位姓宋的先生那里得知,今年他们就曾组织了一次30多辆别克车的自驾车游。据宋先生介绍,旅行社组织自驾车旅游,一般是由旅行社将行程线路安排好,报出包括吃、住、游的价格,然后由有意的旅游者报名组成团队自驾车前往。而市青旅也为自驾车游的顾客提供一些景点如德天瀑布等的套票,有些套票常常包括景点门票、船票、住宿等,这当然又比游客自已分开去买要便宜得多,这也是旅行社的优势所在。当然旅行社在为自驾车主提供各项服务的同时,自然也从中获得了可观的利益回报。

  你交会费我出服务

  近年来,车主俱乐部在一些城市兴起。车主每年向俱乐部缴纳百元到数百元的会费,车主俱乐部则为会员提供各种紧急维修、抢修等服务,为了吸引会员,车主俱乐部还会为交了年费的会员提供很多不另收费的服务,如组织车主周末自驾车游、协助会员拓展业务、为会员制作网页、代购机票车票等等对车主都十分具有吸引力。

  记者在采访我市一家车主俱乐部时得知,这家俱乐部还跟一些租车行签约,以便帮助“无车本本族”联系租车。

  拥有一定数量的会员,等于拥有了一批固定的服务对象,从汽车身上切下的“蛋糕”,车主俱乐部也分到了不小的一块。

  记者手记:其实,虽然有车一族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但目前我市的“无车本本族”还是一个庞大的团体。这也是汽车租赁公司的市场所在。记者日前在采访我市一家名为鑫驰的小汽车租赁行时,工作人员说,租赁行的近20辆汽车经常被租一空,尤其在节假日,很多人租车出去旅游。据记者了解,有些大城市的汽车租赁公司和旅行社推出自驾车旅游服务,业务量成倍增长。如果我市的汽车租赁行业也开展这种联合服务项目,那么从汽车那里“切”的那块就更大了。

  柳州晚报 朱英玉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