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沙发套洗出质量问题 谁负赔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58 云南日报

  昆明市民李小姐近日找到本报热线,反映自已的沙发套送到洗涤公司洗坏了,不知洗涤公司应负何责?

  据李小姐讲述:8月3日,她将一套沙发套送至某洗涤公司的青年路分店去清洗,说好了3天后取件,但到了取件之时,店方交给的沙发套并未清洗干净。经初步交涉,店方称将再作清洗。时至8月16日再次去取件时,原来好好的沙发套居然被洗坏了。据李小姐讲,洗涤
方是草草缝补一下,但她并不满意,对方承诺一周给她答复,但她一等就是两个月。

  记者18日来到这家洗涤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毫不回避这一事件,且一再说“理解消费者”。但该负责人说,由于沙发套存在面料设计方面的缺陷,导致重复洗涤后散落,这并非是洗涤公司的责任。她将一份由云南省纤维检验所的检验报告放在记者面前。

  这份于8月25日作出的检验报告上写着:“该沙发套经干洗后缝口部分纱线滑脱,经检验属于制作沙发套的面料设计存在缺陷,致使抗滑移性能较差,经重复洗涤后纱线极容易散脱,影响使用。”

  洗涤公司称,在李小姐8月16日要求有个“说法”后,该公司就与销售沙发套的家具商场取得了联系,但商场认为责任在洗涤公司,与商场无关。为此公司进行了纤维质检,质检报告出来后,商场又认为是生产厂家的责任,这样反复交涉后,一直没有结果。洗涤公司说,在这一事件中,公司的失职只在于接件时未能仔细检查沙发套的缝口,所以也没有当时就告知消费者可能出现的结果,这是服务方面的细微瑕疵。据该公司负责人说,家具商场也曾提出一个解决方案:1200元的沙发套,由洗涤公司承担400元。但检验报告已经明示他们没有责任,不应该承担这笔费用,但他们愿意将洗涤产生的费用87元钱返还李小姐。

  记者同时得知,就在记者采访前,此事已投诉至五华区消委会,消委会正积极协调此事。

  18日晚,记者致电家具商场一名高管人员得知,该商场已决定对李小姐进行赔付,目前重新订制的沙发套已在路上。

  记者手记

  一个本来并不复杂的消费投诉,牵扯出来《消法》颁布实施10年来消费维权的一个问题:今天的消费维权,已从购买商品或消费服务的一个点上覆盖到了从产品源头到消费服务末端的全面维权。

  消费者李小姐投诉洗涤公司当然有她的道理:此前她并没有看到沙发套面料出现任何问题;可纤维质检的结果又证实:责任在于产品质量。

  消费者、经销商、洗涤公司必须要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对产品质量的判定,在这一事件中所处的重要位置。如果源头的产品没有问题,随后的流通与消费环节是不是就更为畅通?

  锁华媛(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