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妇女隆胸风险大 是否采用硅胶争议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1:17 新华网

  美联社近日报道说,美国不少妇女告诉管理机构,隆胸手术给她们留下可怕的疤痕,硅胶泄漏进她们的身体器官,渗入她们的皮肤,还有无止境的疼痛。

  数十名妇女和批评人士认为,硅胶隆胸术损害健康,因此要求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不要撤销对这种材料长达11年的禁令。但另外一部分妇女则请求对这种材料开禁,说这是修复因癌症而切除的乳房,以及使乳房变大的感觉最自然的材料。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就是否应该允许在美国出售硅胶隆胸填充物听取意见。生产这种材料的公司辩称,近10年来,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已经证明,硅胶填充物并不会导致严重的疾病,而它的短期并发症,如伤疤疼痛、附加手术等,与当今隆胸术的主要应用材料———盐水填充物———都差不多。但那些声称硅胶移植严重损害健康的妇女则有不同的说法。

  “我的骨头到现在还疼得要死。”乳腺癌幸存者帕姆·多德在听证会上说。她讲述了自己1995年因隆胸填充物泄漏,医生在帮她去除泄漏物时从她胸壁上刮掉硅胶的情形。

  弗吉尼亚州的卡罗琳·沃尔夫描述了“大滴大滴稀薄滑腻”的硅胶是怎样从她的眼睛里渗出来,X光显示它们还跑到了她身体的其它部位,而这是发生在她接受隆胸29年后又去除填充物之后。“求求你们,请保护年轻一代人”。她说。

  而另一些妇女则在积极地为这一材料辩护,她们说现在的盐水填充同样也存在问题,而且男性可以毫不担心地接受硅胶睾丸填充术。伊丽莎白·韦伯说,她移植的盐水填充物变得像石头一样硬,而且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直到她把它们换成了硅胶。

  批评人士则说,除了可怕的疤痕和重新手术的风险外,目前的研究也尚未对妇女进行足够长时间的跟踪调查,来排除硅胶移植的危险性。并且他们指出,国家癌症研究所已发现,接受硅胶隆胸者患肺癌和脑癌的数量有上升趋势,她们的自杀率与接受其它整形术的人相比也有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