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带走百万元钻石 两万余的哥挨个过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29 北方热线网

  沈阳热线网-今报讯(记者赵彤 谢诗建) 做了多年钻石饰品生意的南方某钻石珠宝公司经理陈先生满嘴是泡,神情恍惚,几天前他在沈阳打车时竟把1000多颗价值百万元的钻石落在车里,经多方查找,钻石仍然没有找到。

  10月19日 出租车:带走百万钻石

  10月19日,南方某钻石珠宝公司经理陈先生带着一个黑色牛筋料方形箱子在沈阳小北某酒店门口打了一辆白色出租车,箱子虽不起眼,但里面装着价值百万元的1000多颗钻石。陈先生上车时,把箱子放到出租车的后排座上,自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在车上,陈先生一直打电话。当车驶到北站长途客运站,陈先生给了司机十元钱(计价器显示为七元),他下了车。几秒钟后,陈先生突然想起1000多颗钻石没带下车,但此时白色出租车已不见了。

  陈先生无助地给沈阳朋友程先生打电话,程先生得知此事后,一边安慰陈,一边向警方和媒体求助。

  10月20日 珠宝商:齐心堵“露面”钻石

  第二天沈阳细雨连绵,陈先生等人冒雨站在长途客运站,期待着能有人将物品送回。但等了一天,他们失望而归。陈先生等人尽最大努力在最大范围内告知相识的珠宝商,珠宝商已经达成一致,一旦发现这一批号的钻石露面、出卖,就会立即通知陈先生。

  10月21日 两万多辆出租车挨个过筛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公交分局出租车管理科刘科长,他说,分局已向所有注册的出租汽车公司的负责人传达了此事。他分析:“从陈先生提供的线索看,现在有两种可能,一是的哥发现了箱子,故意逃跑;二是下一个乘客发现箱子,将其藏匿。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触犯了法律。”

  沈阳近200家出租汽车公司在接到公交分局的通知后,立即向旗下的车主进行传达,车主再寻问合作伙伴。一时间,沈阳两万多辆出租车车主、司机见面就问:“见过那只箱子没?”但到记者发稿时止,还没有这只箱子的线索。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出租车司机,他们都表示,如果自己遇到这事儿,虽然会心动一下,但清醒过来后肯定会把东西还给失主的。开着中华车的陈师傅说:“咱代表的是沈阳形象,刚刚开完制博会、糖酒会,咱们都表现得不错,如果真是的哥拿的箱子,他奉劝他,可千万别因这件事儿给沈城抹黑。”

  律师说法

  拾到东西不交违法

  如果拾到千颗钻石刻意隐藏,将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呢?

  今报法律顾问辽宁四洋律师事务所王琦律师:根据我国《民法》规定,不当得利必须返还。所以,无论是的哥还是下一个乘客捡到这些钻石,都应该如数归还失主。王律师还为陈先生支了两招儿:出租车司机都在交通部门存档备案,档案中有其登记和照片,只要多用些时间查一下档案,一定能找到这名的哥;二是借助媒体寻找在当天、当时、当地乘坐此车的其他乘客,将所有线索汇总一下寻找司机。

  今报律师团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韩明旭律师: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条第二款,将他人的遗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的,数额较大拒不交出的,将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两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韩国整形专家在上海为你整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