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少年因“强奸”被开除 校方拒谈事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1:59 金羊网-新快报

  面对学生家长质疑,校长对事发情况避而不谈,并拒绝安排双方家长见面

  新快报记者林劲松 赖欢欢 实习生牟晓翼

  上周末,在黄埔区某小学就读六年级的小兵被学校劝退了,理由是他强奸了两名女同学,与他一起退学的还有他的好朋友,年仅12岁的小水。“校长对他爸说孩子强奸了两个女
同学,说人证物证都有,还带我们去看了现场。”小兵的母亲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然而,当两名男孩的家长提出要与“受害者”家属见面时,却被校长以不想把事情闹大为由拒绝了,并对当时的情况,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一概避而不谈。

  家长:“12岁孩子能做出这样的事吗?”

  小水的母亲杨女士回忆说:“那天我在家休息,突然接到校长电话,要我马上去学校,说有事要面谈。我一听当时就赶了过去。校长一见我就说,‘出了很严重的事情,你家小孩强奸了女同学,一个六年级的还有一个是四年级的。”

  杨女士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当时我一听就懵掉了,这是天大的事啊。校长又说有人证还有物证,出事的地方还有红色血迹。我听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办。然后他告诉我,这件事情只有学校几个负责的老师知道,其他老师都不清楚……”

  气愤不已的杨女士当场回了家,抓住儿子就是一顿暴打。“孩子当时就哭了,说这是冤枉的。还说可以到校长面前对质,就算去报警也不怕!”

  下午,杨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学校,正好碰上了刘女士。两家人一见面,才发现这事里面有些蹊跷。

  她们要求见一下女孩家长,但却遭到校长拒绝。“校长说不希望把事情弄大,而且小女生也有自己的尊严,不答应让我们见面。”此举引起了双方家长的怀疑,既然是强暴,女孩一方的家长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算了?

  目前,两位母亲找到黄埔区教育局,要求彻底调查此事。

  孩子:“我知道这违法,不会去做”

  记者见到小兵时,这名年仅13岁的男孩紧咬着嘴唇,眼睛死死盯着天花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没做过,他为什么要说我做过?如果他们认为我做过,为什么不叫公安局来调查呀!”

  小兵说,周六那天下午,他和小水双双从学校退学了。如今,小水已经到了附近的另一所学校去上学,而他则一直呆在家里。他说他现在不想上学,就想把这事弄个水落石出,证明自己的清白。

  “我没做过!不信可以叫公安局来调查!”他强调说,“我确实在学校不太听话,喜欢打打闹闹,还和同学打过架。但我知道这是违法的事,我不会去做。”

  校长:“我不会凭空胡言乱语”

  日前,记者曾以小水表叔的身份陪同两位家长来到学校,校长李某接待了我们。

  对于那件事情,李校长说:“这事我们没有调查过,只是把反映来的情况告诉家长。我们没有和学生见过面,但我不会凭空胡言乱语的。”

  他说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他不想对这事进行调查,只是把听到的情况告诉家长,希望引起家长重视。这件事情,学校里只有他和几个主任知道,连班主任都不知道。虽然家长一再询问详细情况,包括事情发生时间、当时的情况等。但校长一再避而不谈。他说:“我不希望把这事张扬出去,那样对谁都不好!”

  当记者问及女孩家长是否知道此事时,李校长只是说:“我不会凭空乱说的”。

  在我们离开学校时,李校长背着家长悄悄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发生在9月份开学不久。当时有个女孩哭着找到他,反映遭到被小兵和小水强暴,地点就在学校里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但不久后,本报另两名记者前去采访时,李校长却一口否认上述说法。他甚至否认开除了两名学生,说是两个孩子自已要转学。

  记者在学校采访时,却听到不少学生反映,校长曾当着学生的面讲过开除了小兵和小水。同时,学生们普遍反应,小兵和小水的确不太喜欢学习,常在学校打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韩国整形专家在上海为你整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