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包的挥出二节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4:19 钱江晚报

编辑部析案例提醒市民谨防被抢
本报记者 陈雷 柏建斌2003-11-27

本报讯 昨天凌晨1时30分许,湖滨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在开元路被抢劫,公文包内现金近1万元。1分钟之内,1号巡逻车赶到了开元路7号,市民、的哥、民警协同作战,把抢劫犯当场拿下。

    

被劫:他打得我蹲在地上

    

赖小姐和阮先生对深夜被劫毫无防范。当时这对情侣从西湖大道走到光复路80号附近,各自手上还拿着羊肉串,赖小姐帮阮先生拎着公文包。

    冷不防,阮
先生肩部被铁棍打了一下,棍棒又雨点般落到赖小姐头上。据赖小姐自述,她被打得抱头蹲到地上,一男子一把夺走公文包就跑。

    阮先生大呼“抓贼!”正好有个朋友家住附近,他喊出来朋友,请他帮忙带赖小姐去医院,自己追了上去。

    

追贼:抢匪跑进死胡同

    

的哥周师傅驾驶浙AT6784出租车刚路过,赶紧停车招呼阮先生上车,追了上去。前面一辆浙AT9013出租车上的郑师傅也发现有人拿着包狂奔,像是抢劫的,就追了上去,看着那家伙跑进了一条巷子。郑师傅把车停在巷口,周师傅跟阮先生也赶到了。两辆的士堵住了巷口。

    这条巷子叫三元坊巷,的哥们知道是条死胡同。大伙儿这才有工夫打110报警。1分钟之内,湖滨派出所的1号巡逻车赶到了。

    

抓贼:空手勇斗双节棍

    

阮先生、两个的哥、两个民警一起挨家挨户搜索抢匪。搜到8号墙门,突然一根明晃晃的铁棍迎面挥过来。在这里!

    抢匪挥舞着铁棍劈头盖脑一阵乱打,民警、司机、阮先生都被挨了几棍。大伙儿同心协力,把抢匪牢牢地按在地上,找回了被扔在一旁的公文包。这时,民警小张的左手已经肿得老高了。

    把抢匪押到派出所,清点包里的东西,9390元现金和5张信用卡,一样不少。

    赖小姐从医院赶来派出所,她被初步诊断为头皮挫裂伤,缝了3针。

    

审贼:他一直在痛哭

    

昨天上午,记者在湖滨派出所看到了抢匪何小明。

    何小明是诸暨枫桥人,前天下午5点多才刚到杭州。他从杭州汽车东站下车后的第8个小时,就犯下了街面抢劫案。

    说到自己家里有老婆,有一个3岁的女儿,他突然开始痛哭。因为戴着手铐,他就低下头,脸在大腿上蹭来蹭去地擦眼泪。

    他说自己一直在上海做泥水工,前不久刚回老家。那根双节棍是他从家里带来的。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带双节棍?他说不上来,只是说,他曾经练过武。

    为什么要抢?何小明说,身上没钱了。

    案例总结——

    大意惹祸:凌晨1时半,开元路和中山中路一带行人、车辆稀少,光线昏暗,一男一女手无寸铁地在路上走,还拿着羊肉串,一个大皮包,非常容易成为抢劫的目标。

    反抗求胜:阮先生和赖小姐及时反抗,大呼“抓贼”,阮先生安置女友、奋勇追贼的策略也甚为有效。

    遇上义士:两位热心的哥帮了大忙,要不是他们把贼追得逼入死胡同,仅凭阮先生一个人“追贼赛跑”,能不能追上也很难预料。

    出警奇快:案发地点离派出所虽然不太远,但是这次民警出警奇快,1分钟内就赶到现场,也为抓贼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