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座BTO投资1.32亿 金山污水厂建成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09:37 东南快报 | |
|
本报讯昨日,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福州金山污水处理厂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1.32亿元,是我省首座采用BTO方式投资建设的污水处理厂。 金山污水处理厂位于仓山区联建村,服务面积20.65平方公里。厂区占地3.79公顷,采用序批式生物反应处理工艺。该项目2003年1月开工,采用BTO方式投资建设,即完全由社会投资建设,根据合同,在建成后的一定年限内享有特许经营权,营运者通过政府支付 目前,金山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桔园洲工业区干管、金山大道、浦上路(东段)干管、闽江大道(南段)干管等共5348米长的管网铺设工作。待管网入户接驳全部完成后,将吸纳金山新区一期全部建成区及二期部分建成区的工业及生活污水。 作者:阙文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