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工地气象新 武警水电部队元旦施工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16:37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通讯员徐达

  武警水电官兵们在三峡已经奋战了12个春秋,如今,他们在机器轰鸣的三峡工地上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元旦这天,水电部队承建的临时船闸和电源电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到
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由于部队负责施工的三峡电源电站工程2003年12月29日才开工,该工程属于地下厂房施工,技术复杂,工期紧,工序 多。为了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务,元旦佳节,水电官兵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埋头苦

  干。

  清早,我直奔施工现场。一路上,施工车辆川流不息。晨雾笼罩中的三峡大坝若隐若现,气势磅礴。快来到冲沙闸施 工段,就看到巨型宣传板上写着“武警水电部队建电源电站,再立新功”,工地上,官兵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有的战 士正在焊接钢筋,火星四溅;有的站在十几米高的钢架上,捆绑钢筋,脚下是万丈深渊;有的在一百多米高的吊门机上作业, 反复升降……工地上充斥着水流声、马达声、哨声等各种声音。

  顺着交通洞进入大坝心脏,刚进洞口就觉得寒气袭人,洞里的水哗哗地流着。在洞内碰到负责洞内仪器预埋和混凝土 冷却工作的四级士官王玉明。他说,混凝土每仓要铺一次水管,每次要铺上百根水管,任务非常繁重,他们每天都要工作12 个小时以上。他说,一天工作下来,最想干的事情就是跑出交通洞,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亲近一下大自然。

  节假,人们都千方百计赶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我们的水电兵已连续几个元旦春节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谈到如何补偿 家人时,负责混凝土浇筑的二级士官李宝华朴实的讲道:“现在太忙了,有时一天要浇混凝土2000多方,如果以后有机会 回家,就帮妻子多干点活呗”。

  青云公司紧张施工迎新年

  本报讯(特约记者赵宏伟)元旦佳节,青云公司全体员工没有放假休息,他们仍然和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自2003年12月31日下午4点至元月1日下午4点,青云公司建工一大队在右安Ⅲ-1乙42.5-44.5 米高程仓号浇筑了1300方混凝土,在右厂24-2丙74-76米高程仓号浇筑了950方混凝土,在右岸地下电站进水 口工程6F183-185米高程仓号浇筑了850方混凝土,右厂24-2丁仓号顺利通过了验收。在新年开始的第一天, 不仅将右岸地下电站进水口6号发电塔浇筑到了坝顶设计高程,而且创造了建工一大队自建队以来班浇筑混凝土1300方, 日浇筑3100方混凝土的最高记录,也创造了一天同时浇筑3个仓号,验收一个仓号的记录。青云公司浇筑二大队施工的右 厂26-1甲100.2-101.5米高程仓号于1月1日凌晨1:40顺利收盘,紧接着右厂25-2丙86-88米高 程仓号顺利开盘浇筑,右厂26-2乙94-96米高程仓号通过监理验收。同时,另外8个仓号的钢筋安装、模板安装、仓 号冲洗、埋件设置等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做到了一仓收盘、一仓浇筑、一仓待浇、其它仓号各工序按计划积极备仓,创造了 高强度、连续管理的开门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