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驾马车带动山西经济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2:11 山西晚报

  本报1月5日讯(记者高萱)今天上午,从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传来了一连串令人振奋的数字,山西在战胜非典和克服诸多难以预料的不确定因素的同时,工业和商贸经济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大幅提高。预计2003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80亿元,增长23%以上,在全省的GDP增量中,工业增长贡献率达68%。

  从会上了解到,我省要实施工业调整五大战略。到2005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
加值要达到1060亿元,年增长速度达到18.8%。这五大战略是:

  实施地区竞争战略,发挥比较优势,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着力增加经济总量。优化提高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冶金、煤炭、焦炭、电力工业;积极发展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化工、机械工业;加快培育和壮大具有发展潜力的医药、食品、新材料等新兴行业。

  实施企业信息化战略,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数字山西”。积极稳妥推进电子商务,不断拓宽和提高电子商务的范围和水平。

  实施工业园区战略,围绕高速公路经济带,加快特色工业园建设。重点建设榆次工业园、吕梁百金堡工业园等50个特色工业园,特别是要依托大运高速公路,整合资源,通过建设大同塔山、太原医药食品等33个工业园,发挥工业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到2005年,工业园企业销售收入要占全省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增量的30%以上。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大资源节约利用和环保力度,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山西”。到2005年,工业导致的环境恶化状况要得到有效遏制,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要达到50%。

  实施大公司、大集团战略。到2005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的企业由2002年的14户,增加到30户以上,销售收入实现3年翻一番;100亿元以上的企业由1户(太钢)增加到4户(太钢、大同煤矿、山西焦煤、晋城无烟煤),50亿元———100亿元以上的企业由两户增加到10户。发展壮大太钢、海鑫、关铝、大同动力煤、山西焦煤、国际电力、太重、南风、亚宝、恒康等30余户大公司和企业集团。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