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傻妹妹 你家到底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5:2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一精神障碍的四川女孩,一年前曾在西安环城公园内遭遇坏人凌辱,被西安一对好心的夫妇照顾至今。面对每况愈下的家境,好心的西安夫妇不知怎么办。新年快到了,这对善良的夫妇希望通过报纸能找到女孩的家。

  环城公园内救下受辱女

  昨日,西安市民老王和他的爱人带着一个穿戴整齐的女孩来到报社诉说了他们的无奈。老王和爱人郑阿娜在北门外经营着一家老年活动站,2003年1月的一天,他在火车站附近进货时发现火车站广场西北角围了很多人,大家或在窃笑或在指指点点。凑上去一看,吓人一跳:大冷的天一个女娃头发蓬乱,一丝不挂在站在马路上,目光呆滞、瑟瑟发抖。经打听原来女娃精神有障碍。当日晚上,老王照看活动站有些累了,便出来转悠,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杀人了”、“杀人了”。接着从黑影里窜出一个小伙来,紧张地边跑边喊。老王上前问明情况,拿着手电筒让小伙带他来到出事地点。在北门外的环城公园内,老王看到了令人气愤的一幕:一男子趴在他白天看到的女孩身上干着肮脏的事。老王一脚把那男子踹开,拉起躺在地上的女孩,和报信的小伙一起把女孩带回了自己的家。

  细心照料受辱女

  受辱女孩长得眉清目秀,身材修长,如果不说话,谁也看不出她精神有问题。与受辱女孩沟通是十分困难的。看起来,女孩根本说不清自己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无奈之下,老王就把女孩带到他开的老年活动中心,这里经常人来人往说不定还有人知道这孩子的背景。可是,两个月过去了,老王夫妇多方打听,还是没有人知道这孩子从哪里来。为了方便照顾女孩,郑阿娜给女孩取名“神仙”。这期间,郑阿娜一直不间断地给“神仙”看病,医生诊断说,“神仙”患的是“精神紊乱症”需要扎针、吃药。花钱看病的事,老王夫妇从没有吝啬过。

  受辱女外语说得不错

  老王家突然养了个精神有障碍的女孩,邻里朋友们最初给予同情和照顾,时间长了流言蜚语就多了。迫于压力,老王曾让派出所把“神仙”送走,至于“神仙”以后怎么办他再也不想管了,自己一年来花了近万元给女娃治病,帮她找家,无私的投入得到的却是不理解在派出所的车要拉走“神仙”时,在王家住一年的“神仙”跟老王夫妇有了感情,她在车将要启动时迅速从车上跳下来,怎么都不走。好不容易到了派出所,“神仙”坐在地上乱蹬,老王只好把她带回去,她这才高兴起来。

  经过老王夫妇的精心照料,“神仙”的病一点点好起来,清醒的时候能时断时续地说一些话。前不久,“神仙”告诉老王夫妇她叫“洪涛”,家在四川达县,其他的她又说不清了。老王说,“神仙”的言行看起来有些不一般,好的时候,她经常自言自语,有时说些普通话和他们听不懂的四川话,有时还说英语,简单的OK、HELLO他们都听得懂,复杂些的就不知在说些啥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