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抓卖淫女遭歹徒围攻 持械袭警的21名歹徒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7:53 新华网

  北京晨报曾经报道过的大兴袭警案昨天有了结果。北京市公安局昨天介绍,2003年12月4日发生的三名民警在依法抓获卖淫嫖娼人员时,被十几名歹徒围攻、殴打,一名民警身受重伤的案件,经连续侦破,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21人。

  发现卖淫女搭客民警跟踪抓现行 去年12月4日晚7时许,民警赵建国在旧宫地区大世界市场附近发现一名可疑女子走出发廊,坐上一男子开的灰色夏利轿车。赵建国跟踪至旧宫
吉庆市场南侧一个大院,看见两人下车进了一间出租房。

  民警判断这里是从事卖淫嫖娼的黑窝点,立即打电话报告派出所。几分钟后,民警孙凤和、岳大志赶到,并将卖淫女李静和嫖客李某现场抓获。

  众歹徒持械袭警伤警抢走卖淫女

  谁知,正当民警准备带两人回派出所时,院南侧突然冲出十几个人,手里拿着镐把、锤子、酒瓶,向民警大喊:“把人留下,不然就打死你们!”三名民警被团团围住,赵建国赶快给李静戴上手铐,又用另一副手铐将其铐在汽车的保险带上。民警孙凤和向他们出示证件表明警察身份,警告对方不得干涉公务。

  歹徒仗着人多势众,仍对民警谩骂、阻止把人带走。见民警拒绝放人,歹徒大打出手。孙凤和在和歹徒搏斗中被对方用镐把击中头部,当场昏倒在地,赵建国、岳大志受伤。歹徒弄断了汽车保险带,把戴着手铐的李静抢走,逃离了现场。

  涉案者接连落网卖淫女藏匿手枪

  大兴袭警案引起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依法传唤了住在旧宫某宿舍大院的黑龙江省来京人员徐文东,并且在他的出租房间内发现了两根与打伤民警的一模一样的镐把。经过审讯,徐文东终于承认当晚参与了作案,其中为首几人就是在他家喝酒时被叫走的,作案工具也是从他家拿的。

  12月5日、6日,专案组分别在宣武区校场头条11号、石景山区康悦歌舞厅和丰台区东高地等地,将外地来京人员高春波、郭利军、薛宝利、陈洪洋等17名涉案人员抓获,其中包括被歹徒抢走的卖淫女李静。从李静随身携带的挎包内,警方搜出歹徒交她保管的一支自制转轮手枪和六发子弹;在卖淫女房红玉住的出租房内,起获了高春波等人藏匿的两副手铐。

  此案的组织者、主要疑犯高春海等人在案发后逃回原籍黑龙江。刑侦总队组织抓捕小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0日、11日将高春海等4名涉案人员抓获。“12·04”袭警案涉案人员12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3人被治安拘留。另有两人在逃,警方正在缉捕中。

  被袭民警伤势严重康复治疗期待援助

  事件发生后,民警孙凤和被送往东高地711医院抢救。初步诊断,其头部左侧有一处8厘米裂伤,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颅骨凹陷性骨折,颅内淤血和右侧身体无知觉。因伤势严重,孙凤和被转入天坛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抢救取得初步成功,但目前他只能进行简单对话。

  据了解,虽然民警都有保险,但几万元的给赔额对于孙凤和这种伤势的治疗和后期康复显然不够用,公安机关正在为他募捐,希望有条件的人们能伸手帮他一把。(记者/薛冰高克芬董涛)(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