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多名专家学者、热心人士共谋汕头旅游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0:0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昨天在帝豪酒店帝丽厅举行的汕头市建设旅游强市研讨会上,来自广州、厦门、深圳以及汕头等地的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共50多人汇聚一堂,共谋汕头旅游发展大计。市长黄志光参加了昨天晚上举行的汕头市旅游协会年会暨旅游界迎春团拜会。

  研讨会气氛热烈而又轻松。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热心人士各抒己见,就汕头如何打造旅游品牌、建设经济强市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家认为,从旅游六要素、经济规模、
发展环境和潜力来看,汕头已具备建设旅游强市的条件,实现这一目标并非遥不可及,目前最为关键的就是创造品牌,创出特色,从政府主导、产品开发、宣传促销、行业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使汕头旅游业得到更快、更好地发展。潮汕文化极具地域风格和特色,这一人无我有的旅游资源最具吸引力。不少与会者提出,应挖掘和发挥这一文化特色,大力开发并加以包装推介。要在“食在潮汕”品牌上下功夫,让品尝潮菜成为旅客来汕的第一愿望。另外,还应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大胆探索优势互补、区域联动的有效形式,实现资源、客源、信息共享以及旅游资源的规模经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据悉,此次研讨会在收到的47篇论文中,共评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副市长钟展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展南在随后举行的团拜会上致辞。他说,在新的一年我市将创新思路,大力发展区域旅游经济,打造大旅游品牌,用大发展来推动大旅游,大旅游促大环境。

  市长黄志光及厦门旅游局局长郭恒明、深圳旅游局局长池雄标被聘请为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出席团拜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瑞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