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孩自曝乞讨团体黑幕:每天交10元才能不挨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3:05 辽沈晚报

  新闻提示

  “要不到10元钱,就得被针扎!”昨日下午,在沈阳北站地区管理处的办公室,经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一个流浪乞讨的10岁男孩终于委屈地哭了出来。他告诉记者,几个他这样的孩子每天至少要交10元钱回去给“老大”,否则就会被“处罚”,而超过10元钱的部分则可以归自己所有。昨日,在沈阳北站地区春运期间,综合治理非法倒卖火车票、牵票、
拾拣、流浪乞讨人员和无证商贩的“第一战”中,本报记者发现的这个流浪男孩流泪曝出了乞讨团体的黑暗内幕。

  流浪乞讨孩子带来大量难题

  记者从北站地区管理处了解到,每年都有大量的流浪乞讨的孩子游荡在沈城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广场、车站。这种现象到春节时尤为突出,在这次为期两月,由北管办、北站地区治安分局、北站交警大队和沈河交通分局进行的集中清理整顿活动中,对流动乞讨人员的处理是与打击非法倒卖火车票、牵票的“黄牛党”及各种无证商贩相比,是最关键,也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发现流浪乞讨的孩子后,管理部门很难处理和安置他们。他们很少说实话,不说真实地址,而且有人在背后操纵,他们在乞讨的时候,也总会有人在附近“盯梢、放哨”。北站地区联合执法队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综合治理公开举报电话22526233,并将与本报联手进行突击整治。

  流浪男孩自曝乞讨团体黑幕

  昨日,联合执法队共处理了20余部违章停放的车辆,清走了十几名涉嫌牵票的闲散人员,劝走了9名流浪乞讨者,其中,一名叫东斌(音)的小男孩的乞讨经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叔叔,帮帮我吧。”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记者正与联合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在北站广场巡查时,遇到了这个身穿写有“马家沟小学”字样校服、脖挎蓝布袋,满身油渍的小男孩。记者拿出一枚硬币,扔在男孩手中的饭盆里,问“你多大了?为什么不上学?……”

  迟疑了一会,男孩告诉记者,他今年10岁,家住外地,每天必须要讨到10元钱,目的是为了上学。由于长时间在户外,男孩的脸蛋和小手已被冻得通红。见此情景,执法人员将男孩带到了办公室,同时承诺,帮他凑够10元钱。

  执法人员拿来了冲好的方便面和热水,可男孩就不吃也不喝,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有人告诉我,不要随便吃东西。”接下来就是一味地摇头。

  僵持了十几分钟后,记者和执法人员突然发现男孩的帽子上别着一根“缝衣针”,“这是做什么的?……不用害怕告诉叔叔,如果有人虐待你,我们会抓到他。”几番劝说下,男孩终于放松了戒心,大声哭诉起来。他哽咽地说,自己名叫东斌,今年10岁,家住银川市,没有父母,正在读小学三年级,4天前来到沈阳后,一直跟着别人讨钱,他希望能凑足学费,继续读书。“可是,他们很凶,每天拿不回10元钱,就会用针扎我的手。由于害怕,我就拼命地讨钱。”说话时男孩哭得非常伤心。

  本报热线热盼您的建议和线索

  执法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些小孩太可怜了,但光靠救助站救助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他告诉记者,在整个治理工作中,清劝“流浪乞讨人员”的难度最大。由谁来遣送和监督流浪人员回家,已成为最大的问题,另外,救助站的救助时间也有严格的规定,一旦到了期限,当事人回不了家,只能由他们自己决定,所以,多数的乞讨人员还是会再回来。那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些流浪乞讨的孩子的问题?本报同时公布热线:8008907744和22699110,并热切盼望您提供建议和线索。

  (辽沈晚报 崔宏伟 孙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