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另类酒吧深夜疯狂 花3万包厢摇头到天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4:04 新华网

  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酒吧”以一种很“文化”的姿态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然而,今天南昌的酒吧正在发生改变。有人告诉记者说,深夜时分,“酒吧”开始清场关门,“酒吧”关门后并不清静,厚厚的窗帘下,“酒吧”开始了另一种神秘的生活:蹦迪、吸食摇头丸、KING粉、打架……所有这些,让人觉得这一类的“酒吧”,似乎更像当年的迪厅。

  千万别碰那东西

  “喜欢泡吧的感觉。”2003年12月27日22时,在苏圃路某酒吧内,记者与小妮子一见如故。她甩甩长发,轻轻呷口啤酒,左手挟着烟划出一个优美的弧线。

  场内的音乐越来越劲爆。一群刚刚还静静偎坐着喝酒的时尚男女,猛然兴奋起来,涌入酒吧中央的舞池,扭动着身姿,头摇来晃去像拨浪鼓一般。台上的DJ声嘶力竭地吼叫着……这样的场景,在记者一连几日的酒吧暗访中,经常能看到。“这么闹?怎么像是迪厅?”记者问。小妮子笑了:“这算什么!看看那些离音箱最近的人。”顺着她的手势看去,一对男女搂在一起,身体紧贴着高分贝的音箱,摇头的节奏出奇的一致。“他们吃了摇头丸,所以喜欢震耳欲聋的音乐,而且脑子不清醒,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小妮子经验十足地告诉记者。“千万不要碰摇头丸,这东西害人不浅,吃过一次,你的一生也许就毁了,倾家荡产不说,命都要丢掉,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这样……”小妮子眼神黯淡。“摇头丸很容易买到吗?”记者问。“以前非常容易,现在很难买到,除非是圈内的人,朋友找朋友。”记者依言观察周围,发现尽管这些人和着音乐在大厅里疯狂地蹦着、吼着,但并没有太多异常的举动,充其量只是在借着音乐发泄自己。

  包厢不堪入目

  2003年12月29日22时,记者进入福州路某酒吧,狂躁火爆的音乐扑面而来。休息区内舞客渐少,纷纷往外走。“我们打烊了!”一位服务生示意。

  这时,老林出现了。他边打手机,边向记者示意往里走,他带着记者一行来到楼上,他轻车熟路地推开一包厢门,火爆的音乐和着异样的气息狂泄而出。这包厢的隔音效果很好,外面竟然一点动静也听不到。场内足足挤了30多个人,穿着极少的衣服,拼命地摇着头。他们眼神呆滞,表情木讷,头发衣服被汗水浸透……

  “他们都嗑了‘药’!正在‘天堂’里high着呢!”老林贴着记者的耳朵大声道。借着暗光,记者发现地上丢有很多小塑料袋、矿泉水瓶、卫生纸和带着火星的烟头。记者假装系鞋带,眼疾手快捡起地下的小塑料袋,迅速放入口袋中。

  在室内的一角的沙发上,几个年轻女子捧着头坐着,口吐白沫,表情痛苦。“这都是第一次吃药的雏儿。”老林表情里有些不屑。不断有打着赤膊的男子推开包厢门出来,就像喝醉了酒一样,走路要用手摸着墙壁。一位高个男人颤巍巍地蹲下身,掏出烟嘴,将一个小塑料袋里的粉末吸入鼻孔,满足地呼了口长气;另一名身着黑衫的靓丽女子,很淑女的模样,却也神情恍惚,当着记者的面,用矿泉水嚼服着一种色泽淡红的丸子……其间,不断有身穿制服,人高马大的保安手持警棍从记者身边走过,并推门察看包厢内的情况,对此现象并不予以理会。

  “这些人会闹个通宵,一个晚上少说花上二三万。”老林神秘地告诉我们。“二三万?”记者瞪大眼睛。“包厢费其实只要3000元,其他的就买摇头丸、KING粉。一小袋要二三百块呢!再接下去的场面会更混乱。”老林看了看表,很肯定地说道。

  “有情况,外面在抓,不要出去。”突然,几位身着制服的保安冲上来,拿着对讲机告知。一阵骚乱后,音乐又继续响起,人群又开始疯狂。

  出去的路不简单,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保安,拐来弯去迷宫般的楼梯,出口竟是附近的一条巷子。让我们吃惊的是,门外等候着一长串出租车。上了车后,司机得意地对记者透露:“这些客人往往思维恍惚,只要我们把车开得飞快,有时顺手就能得上几百块车资……”

  酒吧因何而变

  酒吧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因为市场。青山湖附近的一家酒吧的吴经理说,随着茶馆、咖啡馆的兴起,分流了一部分消费者,酒吧的生意比以前难做。他也正在考虑增加酒吧内的经营项目,比如有人曾建议他,不妨试试蹦迪,做个“迪吧”。

  事实上,迪吧作为酒吧的一种,一直允许存在的。5日,江西省文化稽查总队队长陈为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禁止经营迪厅、迪吧,这说明迪厅、迪吧只要合法经营就不会被关闭或取缔。只要酒吧不超时、不超员经营,合法经营,就允许其经营。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酒吧一旦变成迪吧,迪厅的一切重现于酒吧中。我们没有办法忽视这一块的市场需求,年轻一族喜欢在激烈中张扬自己的个性,或许只有蹦迪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

  有关人士认为,作为娱乐场所,管理与防范是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措施,而管理过程中的各部门各司其职与协调一致、互相配合又是重中之重。只有这样,酒吧才可以通过引导,走向健康、文明。(文中小妮子、老林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