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振兴大连菜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8:39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梅)在与天津街只有一步之遥的上海路上坐落着一个老店,这就是有着70年历史的大连饭店。这些天来,大连饭店门脸装饰一新,原来她的餐厅即将重新开业。

  大连饭店诞生于1924年,经历了军阀混战的“童年”,走过耻辱的殖民地的“少年”时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成长成熟,“青年时代”迎来了新中国。

  初建时的大连饭店曾叫“辽东饭店”,是大连的最高建筑。在三四十年代的战争风云中,许多饭店都被埋入战争的尘灰中,而大连饭店以其坚忍的精神和旺盛的生命力走出了历史的泥潭,迎来了新中国的建立。1947年,东北率先解放,辽东饭店随即更名为“关东饭店”,1949年正式更名为“大连饭店”。

  大连饭店曾是我市许多大型宴会的首选之地,先后多次承办了大连历史上许多重要会议的食宿工作,服务质量之高为同业所折服。周恩来、宋庆龄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到此视察指导,肖劲光大将也曾在此下榻,并对饭店细致的服务和可口的饭菜给予了很高评价。当时的大连饭店宾朋满座,盛极一时。六楼餐厅主要经营鲁系名菜,并在鲁菜的基础上独创大连特点,成为大连菜的始创,红烧海参、松鼠鱼等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至今还给大连饭店的老顾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今天,装修一新的大连饭店对昔日的辉煌充满自豪,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总经理陈玉庆告诉记者,大连人对老天津街的一往情深以及这条老街悠久的商业文化,定会为大连饭店的重新振兴带来兴旺的人气。

  据了解,新版天津街上的新版大连饭店的振兴之路,将从振兴“大连菜”起步。在饭店此次隆重推出的上百种宴会菜牌中,大连菜大约占了70%80%之多。在这里,你不仅会品味到“火龙鲜串”、“三鲜葫芦大虾”、“彩蝶戏牡丹”、”“芙蓉蟹斗”等鲜美的海味艺术品,而且还会品尝到各种传统的海鲜贝类精致的小炒;过去难以登上大雅之堂的“海红”、“波螺”等,在饭店厨师们的手下也跟着重新“精神”起来,用饭店一位全国特级厨师的话说,这叫“小海鲜,大吃法”。此外,饭店还包容了一部分大连人喜爱的粤菜、川菜,甚至还有他们从农家征集来的农家菜。

  大连饭店还准备开展征集大连菜活动,还要举行大连菜研讨会……总之,要义不容辞地成为大连菜的代表,大连菜的基地。

  新型的大连饭店,有着自己独到的经营理念,博采众长,海纳百川。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思想,新装修后的大连饭店将遍布在大连各个市区的20个广场的名字,为饭店20个亮丽的包间命名———星海广场、海之韵、人民广场……让美丽如画、欢歌笑语的广场,陪伴大连饭店去迎接新的年代,走过新的岁月里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