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间距“缩水”为何无人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04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7日讯(记者高虹)“我家整天都得拉上窗帘,否则从对面楼房看过来一清二楚,这么近的楼间距也太让我尴尬了!”家住国贸某花园小区的杨先生在电话里颇为激动地说。今天,本报报道万恒城市花园楼间距“缩水”纷争一事后,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反映自家楼间距也有“缩水”问题。

  楼间距又称为日照间距,具体是从前栋楼的后墙到后栋楼的阳台距离。据国家有关部
门的统计,目前我国七大房产纠纷中改变规划蓝图的投诉位列第四位,其中就包括擅自改变楼间距的投诉。但记者今天从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迄今为止全省只接到两起关于楼间距“缩水”的投诉。

  海口市规划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海口许多小区都或多或少地存在楼间距“缩水”问题,但前来投诉的并不多。楼间距“缩水”为何无人投诉?

  省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认为,目前商品房投诉大多聚焦在房屋质量、配套设施等方面,这主要是消费者眼睛还只盯着房子里面,对于楼间距、公共空间等居住环境缺乏足够的认识,并没有多少人会测量楼间距是否和开发商的承诺相同。等到开发商擅改规划时,楼房已经盖起来了,开发商擅改规划可能要受到行政处罚,但这对购房者来说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其次,目前商品房多数是期房,消费者购买时只能看模型和楼书,而很多开发商在做模型时,常常不严格按实际的比例做,将楼间距做得很大。等到起纷争时,业主又没有投诉的依据,只好吃哑巴亏。

  再者,由于商品房投诉涉及金额大、部门多,调解存在很大的难度。消费者往往通过法律途径或采取挂横幅败坏开发商名声、阻止相关地块上的工程施工等过激行为来解决纠纷。

  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楼房时,不要只看面积、价格、朝向和结构,还要看室内的高度和楼间距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其次,消费者应在合同中约定楼间距,或者与开发商签定关于楼间距的补充合同,作为合同附件之一。

  作者:高虹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