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窝点黑了多少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19 沈阳晚报
假酱油的配料池王大局摄
肮脏的饼干加工点王大局摄
肠衣有毒通讯员张安民摄
  当记者的坏处之一在于,每采访一次黑窝点,以后一看见某种食品就会“浮想联翩”,进而引发胃部的极度不适。不幸的是,昨日我们又有三位记者有了“炼狱一般的经历”。

  酱油黑窝点

  油池旁边是死鼠

  本报记者徐微微于苏家屯区王纲乡现场报道

  在一个农家大院里,竟隐藏着一个酱油加工点,主人置他人健康于不顾,赚了半年黑心钱。1月7日,记者随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了暗访。

  黑点亮相

  来到苏家屯区王纲乡王纲村后,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大院内有四个大罐子,很像酱油加工点的模样。走进院内,只见东西南三面各有一排破旧的平房,漆黑的室内乱七八糟。执法人员在院子内只找到一名青年,该少年称对该加工点情况不清楚,他只是加工点老板的亲戚,老板有事出去了。

  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西侧平房内。一拉开门,一股腐臭味直刺鼻孔,接着令人做呕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一个长3米、宽2米、深2米多的酱油池,上面盖着布满灰尘的木板和破旧生锈的水泵。池内装着大量酱油半成品,经测量约有6吨,酱油里漂着一根木棍。酱油池边布满污垢的地上,躺着一只死老鼠……

  执法人员将院中央四个大罐上的开关打开,从里面流出黑色的成品酱油,经推算约有4吨多。

  危害曝光

  苏家屯质监分局王增力科长介绍说,这个窝点没有任何发酵设备,因此酱油很可能是勾兑的,勾兑酱油有严格的标准,而该加工点在工商部门没有登记,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也未通过市场准入制度。这样的酱油一般都销往农村,该酱油加工点位于新民、辽中、苏家屯农村的交叉点,销售比较方便,这样的酱油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他们已经对酱油取样,准备对其具体成分进行化验,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饼干黑窝点

  烤箱上面是鞋垫

  本报记者朱丹丹于大东区黎明小区现场报道

  1月7日,本报接到读者投诉,称在大东区黎明小区一废品收购站院内,有一加工饼干的黑窝点,卫生环境非常恶劣。

  黑点亮相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该窝点暗访。在黎明小区后面的空院内,记者找到了一个废品收购站,里面有一个平房,里面飘来烘烤饼干的香味。记者假称是来上货的小贩,推开了屋门,只见屋内的卫生环境非常恶劣,黑乎乎的地面上全是油垢。

  一男一女正在烘烤饼干,他们直接用手将饼干放进肮脏的烤箱盒上,而地上摆着近十箱已经加工好的饼干,盒子上面标着“佳佳食品休闲曲奇”的字样。记者假称想上些曲奇饼干,女子刚想告诉记者售价就被男子拦住。该男子表示他们有专人定货,不卖给别人。

  危害曝光

  随后,记者拨打了大东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的电话,李队长带着执法人员一同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处。该加工点主要加工巧克力派,很多巧克力派摆在桌子上,旁边还摆着吃剩下的饭菜,工人们正将巧克力派放进烤箱内,而烤箱上面竟然摆着鞋垫、袜子。在墙角竖着十多箱已经封盖的纸箱,上面竟然印着“沈阳佳佳食品厂”的称号。工人表示纸箱是在纸箱厂买的,一元多一个。据女老板娘介绍,这些食品加工好后,都送到东行售卖,销量挺好的。

  经执法人员检查,该加工点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工人没有健康证,加工不合格产品冒充名牌产品,当场将货物没收,并给予罚款处罚,彻底取缔。

  香肠黑窝点

  肠衣是聚氯乙烯

  本报记者孙洪伟于大东区凯翔一街现场报道

  一边出售生猪肉,一边将案板上剩余的肉块绞碎,拌上佐料后再用机器将其压进肠衣里后,分段封口就成了“哈尔滨风味”香肠。1月7日,位于大东区凯翔一街长安综合大市场内的哈尔滨风味香肠黑窝点,被沈阳市卫生监督所端掉。

  黑点亮相

  当日上午9时许,根据群众举报,沈阳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来到大东区长安综合大市场。当检查人员来到这家“哈尔滨风味加工点”时,两个年轻的男子正手忙脚乱地加工香肠。那是一个不足5平方米的档口,案子上摆着猪肉,旁边放着一台简易的加工香肠的机器,装香肠的塑料肠衣挂在一角。看到来了检查人员,一位年轻男子急忙给业主打电话,但业主始终没敢露面。

  危害曝光

  随后,执法人员取缔了这个黑窝点,将制造香肠的工具没收。据介绍:在农贸市场里加工香肠是不允许的,加工肉食品至少要有一个上水和一个下水,而这个现场加工点什么都没有。另外,这个档口用来包装香肠的肠衣,是用聚氯乙烯生产的,这种物质不允许盛装食品。这种简陋的肠衣,任何一家小型塑料黑加工点都能生产,产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